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台东观光旅游网

旅游新亮点!东海岸观光圈「东河大风吹」、「成功人.事」,挖掘在地新体验!

定位点

更新日期:2022-11-10

發佈單位:台东县政府

990

讯息内容

为扩大观光圈品牌经营,交通部观光局东部海岸国家风景区管理处在「东河大风吹」、「成功人.事」两区域办理旅游踩线行程,活动除体验东河在地业者合作开发的创新游程,也走访成功镇上特色业者及今年(111年)7月份全新开幕的成功海洋环境教室。此次踩线活动共有20多位媒体业者参与,在两天一夜的行程中,探索不一样的旅游玩法。

东管处副处长高堂贵表示,透过与在地业者的携手合作,观光圈内已有多元旅游模式,希望旅人来到东海岸可以驻足停、留深度体验在地魅力。东管处从去年(110年)起推动东海岸观光圈区域合作、资源分享、夥伴关系,并已建立8大旅游品牌,从北至南分别有「跳浪洄澜风」、「秀姑峦溪大河恋」、「双滨生活趣」、「成功人·事」、「东河大风吹」、「富冈港港好」、「悠游南回」以及「绿岛·天堂岛屿」等,并透过食、宿、游、购、行业者的串联,推出创新的旅游方式,打造特色品牌亮点。

此次位於东河的「祥铨农创」、「有间惦热炒餐酒馆」以及「脏孩子工作室」,突破以往业者独自经营的模式,以「山海新青年」为号召,串联三家业者的优势,结合美食、体验、海边野餐的全新风格,为在地旅游品牌「东河大风吹」增添新型旅游模式,来到东河的游客除原有「东河旅游问诊站」的小镇漫游方式,更多了新的旅游路线。位於东河台九线上的「海废咖啡」,更以环保永续为经营理念,店内皆无使用一次性餐具,也呼吁客人外带自备容器。烘焙料理则以在地食材入味,希望透过蛋糕、咖啡,让游客能在东河街上寻找一处静谧的休息区域。

有别於东河乡的旅游风格,今年七月份在成功镇上重新开幕的「成功海洋环境教室」,不仅将属於「成功人.事」的海洋文化搬到馆内,透过导览员精彩的解说及透明鱼DIY体验,强调海洋环境永续的重要性。此外,成功海洋环境教室也与晋领号合作,开发成功渔港的游港体验,搭配船长的解说,让游客以不同的视角感受成功镇的魅力。本次活动还走访了位於成功镇上的「足迹再现」复合式餐厅,结合海港美景与足疗按摩,放松身心的同时,还能一边享用充满异国风的无菜单料理。

    东部海岸观光圈致力於与在地业者携手合作,希望能持续探索多元的深度旅游与体验新玩法,未来更将持续扩大品牌经营以及观光旅游的推广,提供全国旅人尽情享受专属东海岸旅游新风格。

<资讯来源:交通部观光局东部海岸国家风景区管理处>

相关连结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