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台东观光旅游网

「旗」福成功.「橙」心「橙」意 东海岸旗鱼季与三仙台脐橙节活动开跑 欢迎全国乡亲体验品嚐东海岸当季美食

定位点

更新日期:2022-11-10

發佈單位:台东县政府

1590

讯息内容

每年11月当东北季风吹起时,正是台东县成功镇镖旗鱼的季节,也是脐橙盛产的时期,11月让我们结伴一起出发来成功!台东县副县长王志辉今(10)日在「旗」福成功.「橙」心「橙」意活动记者会,正式宣布启动今年度成功镇两大重要经济作物旗鱼和脐橙年度庆典,希望透过联合宣导,让民众加深旗鱼加脐橙等於成功好滋味的印象,12日旗鱼季当天还有千人办桌的活动,欢迎全国民众一起到台东作客,大唾肥美滑嫩的旗鱼,搭配甜酸可口的脐橙,一起品尝东海岸当季美食,也欣赏世界冲浪高手的竞赛。

  

  为了宣传迈入第21年将在成功镇农会、海滨公园登场的东海岸旗鱼季与脐橙节两项活动,台东县政府特别在今日上午10时召开记者会,由副县长王志辉向乡亲说明,包括议员林东满、新港区渔会理事长李隆荣、总干事陈俊铭、成功镇农会总干事张恭铭、台东县政府农业处长许家豪等一同启动东海岸旗鱼季及脐橙节的热闹庆祝活动。

  

  副县长王志辉表示,今年的活动将由新港区渔会於11月12日首先登场、成功镇农会於19日接力办理,这两项活动是东海岸的年度盛事,也是农、渔民欢聚庆祝的重要活动,旗鱼、脐橙产业在台湾都是首屈一指的好物,尤其据农会向他说明,目前农会已接到1500箱脐橙订单,县府一定跟农渔民站在一起为农业创富,王志辉说,县府的另一个重要活动国际冲浪也将在11月12日至20日展开赛期,很适合阖家出游观赏赛事并品尝成功镇特产。

 

  另外,农渔业必须要与观光相结合,成功地区是东部重要的鱼产地,海鲜全国有名,因此,希望能够观摩鹿野红乌龙茶形象营造模式,将店面等进行改造,透过环境改造提升店家服务品质与新形象,县府非常乐意予以支持与协助,以促进地方观光及经济发展。

 

  农业处指出,透过旗鱼季及脐橙节活动,除了行销东海岸特有的旗鱼、鬼头刀、脐橙及咖啡外,更要感谢辛劳的农、渔民,以及在地维持两项产业永续推广的成功镇农会、新港区渔会,活动中也将颁发镖旗鱼王与种植脐橙的果王与果后。 

 

  新港区渔会理事长李隆荣说明,旗鱼季活动除了安排丰富的表演,并有结合新港渔港在地旗鱼特色菜色的千人办桌飨宴,欢迎大家来成功镇作客,品尝食在地、食当季的生鲜海鲜美食。

 

  活动当天,新港区渔会将颁发年度镖旗鱼王,最多尾奖与最大尾奖。成功镇农会当天则会聘请专家对脐橙办理外观、风味、果形、甜度等项目进行评监,选出年度的果王与果后。

 

  成功镇农会理事长宋来安则提到,脐橙节活动重头戏是脐橙的果品评监与颁发年度脐橙果王、果后,安排食农教育及农业体验活动,还有脐橙试吃与咖啡品尝、木虌果料理示范与体验,欢迎来体验成功镇农游之旅。


<资讯来源:农业处>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