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台东观光旅游网

「里壠我浓 幸福无限」关山镇首条幸福小巴微笑启航

定位点

更新日期:2022-11-08

發佈單位:台东县政府

728

讯息内容

关山镇经高雄区监理所辅导下,於今(111)年初规划幸福巴士营运计画,向公路总局申请购车补助及营运费用,却因逢全球晶片短缺影响,在几经波折下终於购得全新8人座小巴,让关山镇民众期待已久的关山就学及环镇幸福巴士路线终於正式上路,今(8)日在关山镇公所前广场盛大举行通车典礼。台东县政府交观处王国政副处长及交通部公路总局高雄区监理所李瑞铭所长也亲自莅临祝贺。

    关山镇位於花东纵谷的南段,目前联外交通有省道台9线、台铁花东线铁路纵贯整个关山镇及县道197线途经关山镇电光里,区域内虽有东台湾客运公司提供运输服务,但客运站牌至公共运输涵盖率偏低的电光里、新福里、德高里及丰泉里等也需6至10公里的距离,为满足涵盖率较低之邻里交通需求,高雄区监理所、台东县政府及东部区域运输发展研究中心积极辅导关山镇公所规划服务路线,以满足镇内学童就学、民众就医及洽公之基本民行需求。

     高雄区监理所所长李瑞铭表示,偏乡幸福巴士是交通部重要推动政策,尤其台东县16乡镇,除绿岛之外都是原住民乡,交通不比都会地区便利,也因地理位置及道路状况,现有公路客运业者无法进入服务,所以高雄区监理所积极协助地方政府规划幸福巴士路线,提供「弹性」、「及户」、「便捷」的运输服务,让安全更有保障;这次关山镇申请公共运输服务升级计画,补助购置幸福巴士、营运及相关补助等费用全年度共计补助约137万余元,以改善关山镇公共运输服务品质,达到「里壠我浓、幸福无限」的服务愿景。

    李瑞铭所长说,关山镇为花东纵谷南端农产重镇,镇公所距台东市区约45公里,镇内虽有台9线纵贯南北,但仍有多数区域公共运输服务量能不足,今天启用的关山镇全区服务的幸福巴士路线,除了每日固定2班次「电光就学专线」外,也提供全镇弹性预约「关山环镇生活便利线」,该路线经过关山慈济医院及镇公所等,可满足民众就医、洽公及采买需求。

    关山镇幸福巴士路线,周一至周五上、下午各1班次,服务就读关山国中、关山工商、关山国小的学子就学,其余上午8时至下午4时之时段,提供乡亲弹性预约服务,票价部分,一律为新台币10元,欢迎有需要的乡亲踊跃搭乘,相关幸福巴士资讯请洽台东县关山镇公所农业观光课089-815035洽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