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台东观光旅游网

「台东慢食节─很香餐桌」40组厨人施展香料魔法 共创精彩香气盛宴

定位点

更新日期:2022-10-14

發佈單位:台东县政府

1176

台东慢食节 《很香餐桌》

讯息内容

 想到台东,会唤起您哪些香气记忆呢?由台东县政府推出2022年秋日场台东慢食节,即将於10月29、30日在「台东旧站特区」(机关库後方草地区域)举办,以「很香餐桌」为主题,邀请喜爱慢食节的朋友一起来探索感受「台东香」。29日也将举行两年一度慢食评监颁奖典礼,并有介绍31间获奖店家的《2022台东慢食指南》限量索取,欢迎想要认识山林田野香气,想品嚐道地「台东香」的朋友,一起来到「台东慢食节─很香餐桌」,享受厨人们用心带来的精彩香气盛宴

 

  县长饶庆铃表示,为了传达台东自然与土地的丰富香气,今年度的「台东慢食节─很香餐桌」共有5大主题「小农真香、地厨香会、部落香亲、异国香亲、香辅香成」,38组料理人将田地里种植作物的悠悠清香、部落里飘散的袅袅烟燻香、台东太阳艳阳般的热情辛香,以及香港、泰国、南美、印度等不同地域饮食文化中的香气DNA一起带来慢食节中交流分享。

 

  除此之外,更特别邀请「很香嘉宾」慢食评监三星餐厅「Sinasera 24」快闪出摊2日,主厨Nick杨柏伟特别创作限量主题餐点,以长滨山林与海岸的气味带来层次丰富的香气体验;另外两组嘉宾「飨向台东」及「香辛深渊」,则将分别带来红乌龙与很香料理间餐茶搭配的Tea Paring企划,以及鹿野在地生产的自然农法多元香料;而台东县慢食协会将带领「慢食节导赏活动」,由特邀导览员领航,深入浅出介绍很香料理背後厨人们的用心独到之处。

 

   农业处长许家豪更提到,慢食节不只料理充满地方特色,「自然食器」更是一大亮点,慢食节中将集结以月桃、槟榔叶鞘等运用自然素材与在地工艺智慧的「慢食器」,提供民众感受完整的慢食体验。

 

  以饮食文化分享为主题的「慢食讲」,则邀请香料生产者香辛深渊分享南姜、刺葱、柠檬香茅等特色香料;东西两岸慢食餐厅LA ONE简天才主厨、Sinasera 24 Nick杨柏伟主厨,则将对谈交流如何以餐厅支持在地农业系统;擅长运用山林香料的下宾朗部落卑南族厨人,将施展大叶楠粉的料理魔法,一秒让汤品美味升级。

  另外,两年一度星光熠熠的慢食评监颁奖典礼也将於29日慢食节活动中举办,2022年第四届台东慢食评监经过初审、复审,共选出三星、二星、一星、明日之星共31间最具代表性、以料理传达台东风土的慢食星等餐厅,《2022台东慢食指南》也将於现场限量提供民众索取。

  

  县府农业处说明,两天活动每日下午5点至5点30分安排免费导赏场次,民众可自由参加,另外,6点30分至7点10分有主题摊位导赏+品嚐付费活动,每日限15人,10/17 开放报名,相关资讯将公布於「发现台东慢食FB」https://www.facebook.com/SlowFoodTaitung

 

_________________

【台东慢食节 《很香餐桌》】

时间 | 2022/10/29(六)-10/30(日) 16:00-21:00

地点 | 台东旧站特区(机关库後方草地)

__________________

【很香餐桌活动总览 】

- 10/29(六) - 

16:00-21:00 | 慢食集

16:00-16:10 | 活动开场・很香慢食操

16:30-17:30 | 2022台东慢食评监颁奖典礼

17:00-17:30 | 慢食节摊位免费导赏*

17:30-18:15 | 慢食讲 1:香辛深渊─挺过强风、烈日与乾旱的辛香作物与农夫

18:30-19:10 | 慢食节主题摊位导赏+品嚐*

 

 - 10/30(日) -

16:00-21:00 | 慢食集

16:00-16:10 | 活动开场・很香慢食操

16:15-17:15 | 慢食讲 2:一间餐厅可以养活25个小农--台湾东西两岸名厨对谈

17:00-17:30 | 慢食节摊位免费导赏*

17:30-18:30 | 慢食讲 3:下宾朗部落卑南族人的天然香料魔法--大叶楠、海州常山

18:30-19:10 | 慢食节主题摊位导赏+品嚐*



[图文来源:农业处]

相关连结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