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台东观光旅游网

往返台北台东不再「累」火车!台东县府贴心推出预约共乘接送到府服务 14日正式启程

定位点

更新日期:2023-11-15

發佈單位:台东县政府

2303

讯息内容

玉里往返台东再也不用转乘接驳车「累」火车了!因应震後玉里至富里铁路中断导致交通困难度大增,台东县政府启动「TTGO花东温馨接送预约媒合服务」专案,提供预约共乘服务,服务范围自玉里车站延伸至纵谷线,将乘客从车站直接送到目的地,甚至於到府服务。专案已於双十国庆期间进行试营运,获得许多乘客正面回馈,今(12)日起正式开放线上预约、14日正式启程,在花东交通复原期以人性化与智慧化的预约媒合接送方式,让居民安心返家、旅客开心出游。

县长饶庆铃表示,台东县政府从去年就着手开发「TTGO交通预约媒合平台」,希望解决偏乡就学、就医、就业、观光与出行的交通困境。这次地震造成铁路严重受损,不仅居民返家不便,许多游客也因此取消行程,连带导致观光产业受创,民众的交通权益不能等,县府因此加速促成TTGO平台,在震後扮演精准媒合重要角色,将乡亲从车站直接送回家里、观光客直接送抵目的地。

TTGO专案於双十国庆试营运期间即得到许多乘客正面肯定,乘客李小姐提到,她因工作需要经常往返台北台东,TTGO的共乘接驳服务让她省下转乘的等待,也可以更精准地掌握通勤时间,令人安心;旅客陈同学则表示,TTGO的服务省去2次转乘所带来时间和精力上的负担,而且可以提前知道下了火车後要去哪里搭乘指定编号的接驳车,真的非常方便。

交观处指出,9月17、18日花东强震导致铁轨损坏严重,玉里至富里的铁路预估明年春节前才能恢复通车,往返台北台东的乘客无法搭乘直达车,中途必须从玉里转乘公路接驳车至富里,再从富里转搭区间车到台东。交观处为解决转乘不便的问题,积极寻求国家发展委员会与交通部公路总局资源,并协调民间车队投入,裕隆集团旗下的裕融公司也以公益方式投入20台8人座的纳智捷M7专车,政府与民间携手促成「TTGO花东温馨接送预约媒合服务」专案,提供自玉里车站至纵谷沿线包含池上、海端、关山、鹿野、台东的「车站到宅」(station-to-door)共乘服务,并以「宅到车站」(door-to-station)接送服务极大化回头车载运量,预估可完成近8万趟、超过47万人次的交通需求。

交观处说明,「TTGO花东温馨接送预约媒合服务」采固定收费,玉里到池上90元、海端100元、关山110元、鹿野150元,到距离最远的台东市区单趟200元,不足的车资将由政府补贴。服务不提供即时派遣,乘客须在搭乘日2天前完成线上预约,采媒合共乘方式,满车即开车,将每位乘客送至指定地点,车资可现金或数位支付,比起转乘公路接驳再转搭计程车更加方便,相关资讯如下,专车接送网址(https://ttgo.taitung.gov.tw/reserve/)、Line@群组(TTGO花东温馨接送)、预约专线(089-340977),欢迎大家踊跃预约搭乘。

相关照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