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台东观光旅游网

振兴震後观光!台东县府再加码千万旅游补助 携手在地业者带动旅游产业回温

定位点

更新日期:2023-11-15

發佈單位:台东县政府

1.6万

振兴震後观光!台东县府再加码千万旅游补助 携手在地业者带动旅游产业回温

讯息内容

 0917、0918强震,造成台铁花东路段中断,也打乱许多旅客原订出游计画,对台东观光产业造成直接冲击。台东县政府今(4)日宣布将延续交通部观光局悠游国旅住宿优惠热度,再加码1000万,补助方案将从10月11日的住宿当天开放收件,台东县内合法登记的旅宿业者皆可申请。县长饶庆铃表示,继县府抛砖引玉後,感谢台东县观光协会等业者也联合响应,共同推出台东电子消费券等特价方案,优惠总额超过千万,并将延续至年底,期盼持续带动观光人潮,携手度过震後复原期。

  饶庆铃表示,震後交通不便影响台东观光产业、台东人往返北部出差及返乡的便利性,感谢台铁人员不眠不休的抢修,但交通部评估至少要到明年春节前可以恢复正常运行,接下来的「国庆连假」「春节疏运」更是考验。为台东乡亲联外交通便利与安全的基本权利,县府也呼吁中央:1. 加开北东飞机航班、2. 要求台铁尽速抢修、3. 对外交通票价优惠。

  同时,台东县府邀集在地业者共同推出复苏方案,并於今日宣布1000万旅游补助加码的启动日期及办法,补助在地旅宿业者每房500元(非设籍台东的自由行旅客),鼓励业者引客住宿,带动周边经济复苏,创造观光商机。至於针对旅客,县内旅宿业者纷纷推出联合促销活动,且将延续至年底;县府也持续办理夜市「50元半价铜板购」夜市抵用券活动,台东市观光夜市至12月31日止、四维夜市则发放至11月6日,期待带动旅游产业回温。

  交观处说明,此次补助方案针对非设籍台东县的自由行旅客,从10月11日起於平日(周日至周四,连续假期不适用)入住,每晚补助旅宿业者500元,限量2万间用完为止;除了县府加码,台东县观光协会也从10月11日至年底,再度推出台东消费券等住宿折扣优惠措施,目前约有100家旅宿业者加入,「悠游国旅住宿优惠—台东再加码」线上预约表单:https://reurl.cc/aGYmo4

  台东县一年四季都会推出类型多元的活动,以不同魅力迎接来自各地的旅客,交观处表示,年底前尚有「台东光祭」、「台湾国际冲浪公开赛」、「池上秋收稻穗艺术节」、「Pasiwali」、「台东慢食节」等多项精彩大型活动,欢迎大家把握机会,随时启程来场台东慢活之旅。

  另外,台东县观光协会结合在地旅宿业者也联合响应,共同推出台东电子消费券等特价方案,各家优惠及详细活动内容请查台东县观光协会官网(https://www.ttva.com.tw/)及台东县观光协会脸书粉丝专页。

相关连结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