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台东观光旅游网

找回南岛语系原乡荣耀!台东2022「蓝海生活节」17日登场 展现在地海洋文化充沛生命力

定位点

更新日期:2022-09-14

發佈單位:台东县政府

1388

2022「蓝海生活节」17日登场

讯息内容

台东是紧邻太平洋而生的海洋城市,为了让更多民众能够体验台东蓝海的生活日常,台东县政府即将首次推出属於台东的全新特色品牌「2022蓝海生活节」,9月17日在杉原海水域场揭开序幕,宣告四大海洋游憩基地:杉原湾 、金樽 、活水湖 、绿岛将进行为期四周、不同海洋游憩项目的深度推广,包括南岛色彩浓厚的支架大洋舟(Outrigger Canoe)体验、金樽秘境马武窟溪的SUP立式划桨体验、全台唯一连接太平洋的活水湖独木舟体验、两天一夜的绿岛潜水特色生态旅游,以及蓝海单车微旅行等行程,在开放报名後立刻获得热烈回响,显现出民众对於台东沉浸式游程的向往,期待将东部海域打造为海洋游憩天堂。

 

台东县政府表示,县府以「慢经济」为核心,强调发展自然真实的经济模式,「每天打开窗户就能看见蔚蓝太平洋」是台东县海线居民的幸福日常,也是上天赐予台东的「特权」。县府把握这份得天独厚的优势持续深化、活化在地海洋游憩业发展,今年9月份更推出全新品牌「蓝海生活节」,将「海就是生活」的慢活态度,以及海洋赋予台东独一无二的城市色彩推向全世界。

 

交观处指出,今年首次举办的「蓝海生活节」特别邀请首度来台的国际南岛航海文化组织:夏威夷奇摩凯基金会(Kimokeo Foundation)共同进行南岛海洋文化深度交流,夏威夷国宝级大师Kimokeo Kapahulehua (Unkle K)也会亲自介绍「支架大洋舟」并分享海洋文化相关经验。 9月17日杉原海水浴场将进行夏威夷海洋祈福仪式(Ask for permission canoe blessing),而台东在地阿美族「莿桐部落」耆老也将带来部落独有的祈福仪式,期待透过文化间的传承交流,体现台湾之於南岛文化的重要地位,并进一步提升台东海洋游憩产业的国际能见度。

        

9月22日县府将携手夏威夷奇摩凯基金会与台东在地都历部落,挑战台湾首次支架大洋舟长距离航行,相关讯息请密切关注活动粉丝专页,一起感受最道地的台东海味生活吧!更多活动资讯请见台东东浪嘉年华FB粉丝专页(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83162535238)、海洋游憩体验报名请至台东好玩卡(https://www.ttfuncard.tw/zh-TW?tag=971644c7-72da-4505-a17b-51c4dacadc27)。

 

相关连结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