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台东观光旅游网

花东米其邻农业体验嘉年华14日成功花海展开 搭起异业合作桥梁推荐农游趣

定位点

更新日期:2022-09-13

發佈單位:台东县政府

1117

池上稻浪

讯息内容

为了让更多旅客到花东体验农业旅游,9月14日(星期三)在成功花海园区,由台东县农会、鹿野地区农会、关山镇农会、池上乡农会、成功镇农会、长滨乡农会、富里乡农会、玉溪地区农会等共8个农会,共同主办花东米其邻农业体验嘉年华活动,特别邀请500名由饭店及民宿共同推荐的游客分流进场体验,一起认识花东地区的农业体验活动,搭起丰富花东农游及异业合作的桥梁。

台东县农会表示,农委会从97年开始,陆续辅导农会营造大地画布、创新开发农业体验活动及主题游程,串起卑南乡、鹿野乡、关山镇、池上乡、成功镇、长滨乡、富里乡、玉溪地区以「花东米其邻」来共同推动花东农业旅游。花东拥有全台最大的有机栽培面积,6级化农业的魅力无穷,特别将精彩农游体验及美食,以市集方式呈现,并将农游体验透过现场互动式来呈现,让大家可以轻松认识花东优质农产品及农业体验游程。

花东米其邻农游体验 推荐旅客够心意

台东县农会表示,活动现场计有将近50摊农业体验活动及展示(售)的在地农好物,为兼顾防疫,活动接驳采时段分流方式入场。(并依照防疫规则,报到时须量体温及喷酒精消毒。)从活力满点的水果体验、挖蜂王乳体验、咖啡烘烤体验、好醋体验、香草体验、制米体验及木虌果体验,可以说是应有尽有又独特,另外还有隐藏版花东美食的农物市集,可以现场来趟美食探险之旅。

主办单位还呼吁参与的业者或游客,除了体验活动外,绝对要走访现场每个摊位,看看花东有哪些具知识性又有趣的农业体验活动和隐藏版美食,索取体验产品DM获农游资讯,把最好的农业旅游讯息推荐给有意来度假的旅客,丰富花东每个假期经验。

米其邻嘉年华 限时快闪要把握

现场除了受邀进场体验的500名游客外,於14日当日上午10:00~14:30特别在全家成功花海店(限量200名)办理快闪优惠活动,只要在该时段内购买200元以上产品之民众都可以索取米其邻参加证,凭参加证可以到活动现场服务台兑换免费体验*1及品嚐*1的优惠。14:20-14:40并在成农花田餐坊举办食农教育-木虌果小学堂,14:40-15:00再由专业解说人员带领游客来趟木虌果产销履历巡礼,届时欢迎与会贵宾及游客参加,认识一下台湾原生种木虌果。

 

花东米其邻推出「幸福台东、幸福花东」农游趣游程

想要规划个小旅行,却因为没有同伴而无法成行吗?以四季农作物规划的一日农游内容多元有趣,每人只要990元(原价每人1600元),四人即成行。(包括车资、导览、DIY体验、特色午餐及景点参观等),活动可以认识在地农产品:天堂来的果实木虌果、香草防蚊液DIY、红乌龙体验、柠檬果茶DIY、豆腐乳DIY、沙梨橄榄腌制DIY、五叶松DIY及泡脚乐等)、也有搭配最近最夯的装置艺术、特色餐点品嚐等等,每日游程,内容多元有趣且丰富。快来花东体验不一样的旅程,来趟幸福农游之旅吧!

 

还配合季节推出许多限定游程来呈现不同农业旅游特色:如7-12月推出采果乐体验(采凤梨、红龙果、文旦柚等)、亦可探访红乌龙的故乡-茶金之旅等。并结合时下台东县最夯的当季活动(如:1月份关山镇每年必推-拔萝卜体验、3-4月富里推出「梅好食节」、「富里稻草艺术季」一日游、4-5月池上推出「梅丽新生活」行销梅子、7-8月参观台东热气球嘉年华活动、8-9月湿热的长夏,最适合到台东太麻里金针山、花莲富里六十石山或是玉里的赤科山,欣赏缀满近坡远谷,澄黄富丽的金针花海,品嚐金针花风味餐、10月池上乡的稻浪丰收季等不同风貌的体验活动。

花东米其邻之农业游程络绎新增玩不腻

各农会在农委会和台东县、花莲县2个县政府的引领下,努力发掘农业资源成为农业旅游特色,台东县农会透过竞赛以农业‧食育‧教育之深度游程作为规划主轴,运用六级化产业串连模式,开发具农业特色之体验活动。在这次嘉年华的活动中,就以创新农业体验为目标,鼓励各参展摊位发挥创意,呈现花东最具创新的特色农业体验产品。想要客制化花东慢活农游,请迳洽花东米其邻农游热线:

成功镇农会推广部(089)852338;
池上乡农会推广部(089)862203转分机42;
关山镇农会休闲旅游部(089)814903;
鹿野地区农会(089)550035;
台东县农会推广部(089)324377转分机65;
富里乡农会休闲旅游部(038)8821705;
玉溪地区农会推广部(03)8882069转分机14。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