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台东观光旅游网

风起原舞海风场串联部落食尚店家 27、28日长滨舞嗨Wohay登场 饶庆铃邀全国乡亲体验

定位点

更新日期:2022-08-24

發佈單位:台东县政府

1261

风起原舞海风场

讯息内容

由台东县政府主办的「2022年风起原舞部落展演活动」自7月30日於池上大坡池展开首场演出後,接连两周周末在TTStyle波浪屋、成功海滨公园举办展演,市集摊商种类多样化且结合在地推荐店家,还有民众特别留下店家的联络方式相揪朋友到店内用餐,打响活动知名度。8月27日至28日将来到最北端的长滨乡,串联台东部落食尚店家「舞嗨Wohay」举行展演活动,县长饶庆铃邀约全国乡亲一起体验原住民歌舞及美食料理。

县长饶庆铃表示,展演活动二天节目安排在地推荐的好声音分别为宁埔国小古谣队、部落美声、妈的咧乐团,及美国世界音乐类首奖 Cemelesai彻摩、今年入围金曲33最佳华语女歌手以莉.高露Ilid Kaolo、焚风比赛铁团奖海子乐团,与达悟野东西摇滚乐团、全球音乐奖银牌舒米恩Suming等共12组演出团队,欢迎民众观赏演出时自备野餐垫,以舒服自在的方式感受原住民的歌舞表演。

原住民族行政处指出,二天展演活动部落食尚店家「舞嗨Wohay」主打选用阿美族的腌制料理,推出兼具创意与文化传承的阿美族在地腌笋披萨、原民白玉蜗牛披萨、咸猪肉披萨,此外,舞嗨Wohay餐厅也是部落的商品整合销售平台,有族人的手作、画作、木作、工艺品等,让大家看见部落好手艺可以直接购买,老板娘贴心提醒,为配合此次活动,调整这周末营业时间为11:00至17:00,限量贩售,售完为止。

此外,这次市集也邀请到许多在地隐藏版美食,有阿美族泡菜之称的玉英姐手作酸笋、宏成蜗牛awos农场的白牛肉潜艇堡及马格拉海部落玩手作,带来拉菲草帽、编织勾针包、paro'插花器皿等等许多精致艺文特色商品,还有另一家部落食尚店家「浮定咖啡」也一同参与市集,推出烟燻梅花肉、烟燻海羊、飞鱼卵香肠等,老板娘欢迎民众预约体验独木舟水上活动,结合溯溪、野外探险、独木舟体验等,带你玩山走水,还能吃到原住民独特的风味料理。

原民处进一步说明,一系列的「风起原舞部落展演活动」会持续至10月16日,中秋连假将回到台东市区TTstyle波浪屋,10月前往南回线到金仑海滩、坜坵小米学堂接力演出,活动串联在地部落食尚店家及部落游程,安排在地独有美食、文创手作商品、文化体验等多样化市集,欢迎全国民众到台东享受原住民文化之美。更多活动详情请关注「南岛台东-台东县原民处」脸书粉丝专页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