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台东观光旅游网

接棒热气球嘉年华 全台首波高空跳伞表演鹿野高台登场 饶庆铃:启动台东空域旅游新里程碑

定位点

更新日期:2022-08-19

發佈單位:台东县政府

864

讯息内容

台东空中休憩运动观光再掀新页,为期45天的台湾国际热气球嘉年华於15日晚盛大闭幕,众所期盼的重头戏高空跳伞表演也在今日(16日)正式接棒登场,预计在鹿野高台带来连续10天的精采演出。台东县政府号召全民齐聚台东,把握今夏国旅最後一波盛事,见证前所未有的专业、安全、精湛演出,喜迎全民高空跳发展的全新里程碑。

今天上午的全台首次高空跳伞表演,是由10名来自台湾、俄罗斯及乌克兰的专业教练组成表演团队,上演双人伞、花式造型、飘旗进场、团队接力、精准降落等精彩表演项目,跳伞好手在自由落体、伞具操控及团队默契等方面所展现的细腻专业技巧,尤其值得民众细细品味观赏。

有别於军事人员跳伞训练及2009年世运会跳伞竞赛,台东县政府指出,为了呼应国人长期热切渴盼参与高空跳伞运动的期待,此次表演是国内首度由民间业者全能量催生,正式为民间高空跳伞深耕发展跨出的第一哩路,对未来国内旅游发展、空中运动休憩推广及赛事人才培育,都格外意义非凡。

台东县长饶庆铃表示:「台东拥有最具发展空中休憩活动的空域资源及条件,不论热气球或高空跳伞,都是率全国之先,欢迎大家抓住暑期最後时光,来台东见证高空跳伞在台湾问世的难得时刻。」。

        交观处长余明勳现场也表示,为期10日的表演活动,从与安捷航空公司合作开始寻觅国内外专业教练、伞场评估、伞具引进、拟定跳伞活动安全规范及跳伞从业人员资格办法、验证试跳,再到最终完成中央机关审定,都在充分的准备下审慎进行,希望带来给观众最高规格且安全的表演节目。高空跳伞表演从今天开始将持续到8/24结束,每日表演3梯次,预计跳出时间分别为上午7点45分、中午12点整以及下午3点30分,欲一睹为快的民众,建议可及早入场。

    县府及安捷航空为了鼓励大家都能莅临现场观看,特别提供安捷航空九人座四个梯次的空中导览活动,凡是在高台跳伞现场打卡填问卷的观众,活动结束後都有机会参加抽奖。敬请把握机会喔,请上热气球嘉年华网站查阅相关资讯。

   安捷航空董事长高健佑特别指出:「我们早有心里准备,带头走没人走过的道路,肯定特别辛苦,但我们相信好事多磨,两年多的努力,如果能为台湾的民间高空跳伞埋下种子、打下基础,相信一切都是值得的。」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