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台东观光旅游网

把握暑假最後黄金假期 享受今夏最纾压的音乐会《自然醒慢活祭》夏季号 都兰观海平台疗癒登场

定位点

更新日期:2022-08-19

發佈單位:台东县政府

953

把握暑假最後黄金假期 享受今夏最纾压的音乐会《自然醒慢活祭》夏季号 都兰观海平台疗癒登场

讯息内容

全国第一个诉求身心灵休闲美学概念的大型体验活动《自然醒慢活祭》,夏季号第二场系列活动将於8月20、21日在东河乡都兰观海平台举办,现场有纾压音乐、心灵市集、亲子艺术共创、打卡送好礼等丰富内容,免费入场,邀请民众把握暑假最後黄金假期,到台东享受暑假最棒的充电方式。

    县长饶庆铃表示,台东县以慢经济为施政核心,慢是相对於现况全球化与资本化所产生的另外一种模式,在快速化与高度都市化的现今,慢是另一种选择。从慢经济的论述中,慢的都市是为了让人尊重传统,包容快速化与传统的技术与思维,以更有效率及品质的方式生活。《自然醒慢活祭》活动就是为了打造社区身心灵产业的品牌,在全县158个社区发展协会逐步推展,让居民一起开发出更符合生活想望的社区样态,不仅增强彼此间的连结,每一个人也能因此有自立、活跃生活的机会。

  《自然醒慢活祭》目前已举办到夏季号,每场活动都与台东在地文化、自然场域结合,并融入独特艺术美学设计,让疗癒能量氛围提升,感受身心灵被疗癒体验感,期待邀请对活动有兴趣或需求的民众,为自己按下暂停键,感受这座城市带来安心的力量,同时也打响台东独有的「慢」品牌,带动县内产业发展。

    社会处指出,这次夏季号活动主题为《电子音疗的四肢解放》,延续上个月夏季号疗癒工作坊「敞开身体」及「声音疗癒」活动主轴,两天的纾压音乐会邀请金曲歌手舒米恩、电音风格PUZZLEMAN、疗癒曲风灵魂沙发及迷幻民谣屋塔U.TA等11组音乐人,其中包含夏日流动伸展演出,由讲师群带领民众面向东河乡秘境都兰观海平台的无敌海景,在音乐与舞蹈间自由伸展,同时也解放视觉尺度,以180度绝佳视野将太平洋景色尽收眼底,达到全身放松效果。

    由禅绕画讲师张雅慧设计的夏季号艺术共创区,并规划儿童及大人各一区,让大小朋友在画布上开心挥洒创意,透过绘画过程与自我对话,达到静心效果,共同接力创作夏季号禅饶画作品。精心规划的心灵市集,邀请在地品牌,以「自然醒好食」及「慢活好疗癒」为市集主题,邀约摊商类别包括精油、花艺、手作、在地美食及美式餐车等共26摊,现场同时准备了特别的打卡礼和问卷礼,让民众徜徉辽阔海景并聆听纾压音乐、放松身心,让台东山海的自然颜料,渲染今年暑假的黄金假期。

    此外,《自然醒慢活祭》秋季号疗癒工作坊预计於9月3至4日於卑南乡达鲁玛克部落举办两日收费活动,带领民众走进原始森林,唤醒自然疗癒力;线上名额即将额满,有兴趣民众敬请把握机会报名,详细活动资讯将陆续公告,请锁定并追踪《自然醒慢活祭》官方粉丝专页(https://www.facebook.com/TaitungSpiritFestival)、或活动Instagram(https://www.instagram.com/taitungspiritfestival/)。 

<<资料来源: 台东县政府社会处>>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