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台东观光旅游网

活力山海嘉年华-联合踩街游行活动 20日启航

定位点

更新日期:2022-08-19

發佈單位:台东县政府

1413

讯息内容

「2022 国际艺术启航!活力山海嘉年华-联合踩街游行活动」,将在8月20日(周六)下午4点在新生公园启航,8/17日上午在转运站旁275仓库举行记者会,张国洲市长、王志辉副县长及行政院东办执行长洪宗楷与会,张国洲市长感谢所有参与踩街活动的团队,欢迎民众参与该项踩街活动,在盛夏的傍晚体验本市特有艺术青春活力。

张国洲市长指出,活力山海嘉年华踩街活动除了去年因疫情停办一年外,今年已经迈入第7年,很感谢高山舞集集团长洪庆诚7年来的策划,邀集县内各森巴鼓队、台北等外县市知名艺术团参与踩街,让该项活动青春动感活力十足呈现在民众眼前,也形成本市马卡巴嗨系列活动的品牌之一,本周六欢迎大家在游行路线旁一起与游行队伍体验台东市的活力。

高山舞集团长洪庆诚表示,8月初在铁花村275仓库邀请在地艺术家、台东家扶中心「暑期陪伴计画」的学生志工,与艺术家及各社区一起动手来制作各社区的创作,今年以「原民部落文化生活」为主题制作艺术花车,艺术家在设计上提倡环境保育议题,由台东县「乌头翁」和黄鹂鸟等保育鸟类,用图腾记录部落生活,象徵台东族群融合;社区创作大武乡及成功镇以排湾族文化的陶壶及阿美族文化的旗鱼作主题创作特色大偶。

张国洲市长表示,活动当天会与马卡巴嗨公主勇士及台东家扶森巴鼓队、台东家扶大偶队、崁顶社区鼓队、太平国小鼓队、各部落及来至台湾艺术生活协会、台北弗莎巴西打击乐团、基隆市大壮观愿景发展协会、嘉义火焰舞蹈团、屏东县盐埔乡康乃馨千岁森巴鼓队、花莲铜门国小森巴鼓队等县内外团体踩街,届时让大家一起在街头嗨翻天。

<<新闻来源:台东市公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