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台东观光旅游网

观光局110年城市好旅宿评比 最好客城市台东获特优 期与在地业者共创共好

定位点

更新日期:2022-03-25

發佈單位:台东县政府

1273

讯息内容

台东优质的旅宿服务除了获得全球旅客好评,在疫情期间克服许多难题并提昇管理绩效及从业人员服务能量,交通部观光局办理「110年城市好旅宿」县市政府管理绩效评比,台东县与台北市、桃园市、新竹市、台中市、台南市和连江县等县市获得特优,在全台22县市中,仅台东县等7县市获此殊荣。

台东县政府表示,台东的旅宿共有1,485家,是全台旅宿家数第3多的城市。虽然去年受到疫情冲击,但县府在疫情严峻情况下仍然以正向思维积极寻求突破及升级,领先全台推出「特色旅宿认证计画」,吸引136家旅宿业者参与,并成功辅导了39家旅宿业取得67项认证,成为本次旅宿考核的一大亮点。

为了打造让1万人回访100次的宜居城市,县府每年也积极开设台东观光未来学堂课程,针对旅宿从业人员施以相关职能、品质之专业训练,规划教育训练实务多元:包括後疫情观光行销转型工作坊、旅服技能认证培训、旅游服务导览认证、先驱讲座、媒合会等,契合市场营运需求,提昇旅宿从业人员服务能量。

此外,克服相关法令限制,积极辅导兰屿地区旅宿业者合法化,且已有35家完成合法申请、举办非法旅宿辅导座谈会并、成立旅宿业Line社群与业者沟通零距离以及运用Google Map强化稽查效率等创新作为,都获得考核委员一致肯定。

交观处长余明勳指出,台东的慢经济政策,发扬台东日常的真善美,展现台东独特的魅力,让台东连续两年强势入榜Booking.com「旅客评分卓越奖」全球最好客目的地第一名与第二名,此次旅宿管理绩效又获中央肯定,可见县府与在地业者共创共好,成功擦亮台东品牌。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