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台东观光旅游网

打造慢经济产业 台东《自然醒慢活祭》春季号疗癒登场 饶庆铃县长邀旅人来台东纾压

定位点

更新日期:2022-03-31

發佈單位:台东县政府

2085

自然醒慢活祭

讯息内容

   打造台东慢经济产业,由台东县政府主办的《自然醒慢活祭》於去年底在杉原湾海滩揭开序幕,成功打响身心灵休闲美学品牌,今年将一连举办春、夏、秋、冬四季系列活动,并於3/16日举办首场春季号记者会。县长饶庆铃提到,为推广台东独有的「慢」品牌,县府推出全国第一个诉求「身心灵平衡」的活动《自然醒慢活祭》,吸引想要放松身心的各地旅人相约到台东,为自己按下生活的暂停键,找到适合自己的纾压方式。

 

   饶庆铃说明,近年受到疫情影响,民众的身心压力都需要缓解,而台东向来以「真善美」吸引各地旅人,是让身心灵放松的最好空间,县府推出《自然醒慢活祭》计画,希望能为全国人民以各个专业的疗癒课程,带来美好的心灵充电效果,集合在台东一起打造「慢」品牌。

 

  《自然醒慢活祭》不只是台东的自然醒,更是全国的自然醒,透过不同季节主题活动,邀请对身心灵有兴趣或需求的民众,踏上台东这片土地感受安定、安心的力量。今年度起将於春、夏、秋、冬四季规划60场次身心灵主题疗癒体验课程,有兴趣民众可上自然醒慢活祭脸书https://www.facebook.com/TaitungSpiritFestival及IG追踪taitungspiritfestival,期盼吸引全国各地热爱身心灵活动人士参与。

 

   社会处指出,2022年是《自然醒慢活祭》元年,除了结合在地身心灵讲师、社区团体、发展协会等单位合作,共同发展地方产业及提升地方创生能量,也邀请身心灵健康平台ness wellness合作宣传,将台东的慢活与灵性气质放大,推广专属台东的身心灵品牌。一年四季活动主题包括:春季号《花草茶香的鼻尖纾压》、夏季号《电子音疗的四肢解放》、秋季号《放之自然的五感觉醒》、冬季号《被窝中的脑内苏活》。每季号与不同社区团体或发展协会合作,针对不同场域设计疗癒工作坊、纾压音乐会、心灵市集及艺术共创区。

 

  今日活动邀请各界贵宾及参与的社区与会,在来自台北的月牙乐团、在地心灵舞者董桂汝、鹿野红乌龙品牌「女儿不懂茶」林廷瑀等春季号讲师的共创下,以音乐、舞蹈、茶席进行一场结合身心灵艺术的精彩演出,将「春日」与「嗅觉疗癒」串联,集结茶艺、香氛、芳疗、香草等嗅觉体验内容。此季活动地点为台东县鹿野乡,分别於4月16至17日在新良人工湿地举办纾压音乐会及心灵市集;5月14至15日在高台飨向台东游客中心、永安社区上将茶园及玉龙泉生态步道举办疗癒工作坊,疗癒工作坊为收费课程,欢迎至官方粉丝专页提供之连结报名。

相关连结

相关照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