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台东观光旅游网

2022 IRONMAN 70.3 Taiwan 铁人三项国际赛5日连二天台东举办 千余位好手再次齐聚 将实施交管

定位点

更新日期:2022-03-01

發佈單位:台东县政府

2698

讯息内容

受到疫情影响去年延赛的「2022 MaiCoin IRONMAN 70.3 Taitung, Taiwan 台东国际铁人三项赛」、「2022 Liv Iron Girl 台东国际女子铁人三项赛」、「2022 IRONKIDS 台东国际小铁人三项赛」, 3月5号一连两天将重新回到台东森林公园、活水湖畔,有近200名住在台湾的外籍选手和近1,000名台湾选手同场竞技,包括获得「全运会铁人三项赛个人组」男子组冠军四连霸的得主张团畯、台湾首位「百金铁后」张嘉家等多位我国铁人三项好手、艺人与名人参赛,相信赛事依旧精采可期。为了提高赛事安全至国际等级,5、6日将在中华大桥至台9线北太麻里桥(边界客栈),请於依照员警指示,敬请民众及驾驶人能注意选手安全。

  县府交通及观光发展处表示,运动结合当地观光特色,是IRONMAN 70.3 Taiwan国际铁人三项赛的重要亮点,今年将是连续5年於台东办理(去年因疫情延赛)而2016首度将国际赛事的规格融入媲美国际级赛道的台东,於2017年全球IRONMAN 70.3赛事票选中,击败全球108个国家获得「WILL ATTEND NEXT YEAR」最想再参赛奖项第三名的殊荣,连续两年获得全球铁人选手肯定,让世界各国选手及台东民众享受国际级的铁人三项盛会。

  本次赛事亮点云集,参赛选手相当有看点,包括获得「全运会铁人三项赛个人组」男子组冠军四连霸的得主张团畯、台湾首位「百金铁后」张嘉家参赛,张团畯结束赛事後也会来到终点为每位完赛选手挂上奖牌,祝贺顺利完赛;「铁人一哥」谢昇谚陪同他的学生以接力组方式共襄盛举,象徵着铁人意志力和精神的传承。

  精彩的选手阵容还有曾获得2020年、2021年IRONMAN 70.3两届分龄组男子总冠军的「铁人J帅」王志袁、2021年IRONMAN 70.3垦丁站菁英组季军谢育宏、台湾首位在20岁就赢得国内外铁人赛「100 金」的选手张家豪、2020极限铁人赛冠军许仁茂、2018 IRONMAN Taiwan 澎湖国际铁人赛台湾女子冠军许静怡、知名律师蔡惠子、《Go Go Taiwan》主持人段慧琳、演员杨一展、董事长乐团主唱「吉董」吴永吉、艺人马国毕。

  积极推动友善运动环境的台湾师范大学特殊教育学系姜义村教授,这次亦将带队与知名作家蔡诗萍、小儿科医师黄瑽宁、美女主播魏华萱、听奥羽球金牌范荣玉等人组成身障组「爱运动・动无碍」团队,陪伴身心障碍者一同以接力方式参与 IRONMAN 70.3接力赛(113 KM),宣扬身心障碍者也能不受身份和肢体限制,尽情享有运动的权利。

   2022 IRONMAN 70.3 Taiwan铁人三项国际赛,订於3月5日及6日在台东活水湖、东海岸、南回及台东市区办理,为了提高赛事安全至国际等级,3月5日星期六上午4点至10 点将封闭台东大堤(活水湖至志航路段),中华大桥(中华路联络道南北双向)、马亨亨大道东往西向慢车道、自行车道(临海路-志航路段),汽机车请行驶马亨亨大道快车道。3 月6 星期日 上午6点至13 点,中华大桥北端(富冈加油站)至北太麻里桥(北端)靠海线(南往北)双线道进行封闭,另一侧进行调拨。台 11 线与台 9 线滨海区居民(靠海区域),请改走替代道路进出(大同路、四川路一段、中华路四段 611 巷、知本路一段 765 巷、知本路二段 571 巷、美和联络道、三和海滨公园),其余横向道路将进行管制封闭。敬请民众注意道路管制状况,提早改道。赛事当日欢迎所有在台东的乡亲朋友来到赛道上,为所有选手加油打气。

相关照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