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台东观光旅游网

2022台东慢食评监─从土地到餐桌 最慢最有故事的餐厅评选 热烈招募中

定位点

更新日期:2022-02-18

發佈單位:臺東縣政府農業處農業輔導科

2553

2022台东慢食评监─从土地到餐桌 最慢最有故事的餐厅评选 热烈招募中

讯息内容

「摩拳擦掌、磨刀霍霍」由台东县政府主办两年一次的台东慢食评监,今年迈入第四届,再次为各方饕客选出台东最具代表性,深刻连结土地与餐桌、以料理传达台东风土的慢食星等店家,即日起受理申请报名,详细办法请立即连结线上申请表https://reurl.cc/Y9YXXD ,或搜寻「发现台东慢食」脸书粉丝专页查询,报名截止至4月11日,欢迎各界料理好手踊跃参与!

  县长饶庆铃表示,9年前开始,台东吹起了一阵慢食风,越来越多料理人认同慢食精神,深入土地、探索在地食材,重新发现台东多元的传统饮食文化,台东慢食节也成为店家与粉丝们的重要聚会,2021年更获得日本优良设计奖金奖的国际肯定。慢食在台东,已成为重要的地方品牌和在地认同,开启台东的饮食新视野。

   农业处指出,2022年台东慢食评监以「Good(优质)、Clean(纯净)、Fair(公平)」为核心精神指标,邀请认同慢食精神、善用在地食材,对自己的料理充满信心的料理人共同参与。凡是台东境内有营业登记的餐饮、民宿业者,且参加过至少两堂2021-2022年台东慢食学院课程的店家都可报名。评监过程包括书面审查、现地走访初审、复审三阶段,主办单位将邀请国内知名的专业评审群实地到访店家、品尝试吃,除了进行评监,更重要的是带来营业与料理相关的问诊与建议,协助店家持续积累、不断精进。

  获得评审肯定的慢食三星、二星、一星的店家,将公开表扬,并有优先参与未来慢食节资格,同时获奖店家的资讯与料理特色将汇集成《2022台东慢食指南Taitung Slow Food Select》 中英文双语书册中,将台东最具人文风土特色的料理推广到全世界。

相关连结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