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台东观光旅游网

超越疫情 慢经济带领台东连续两年强势入榜Booking.com全球最好客目的地 展现最好客城市魅力

定位点

更新日期:2022-01-26

發佈單位:台东县政府

1953

超越疫情 慢经济带领台东连续两年强势入榜Booking.com全球最好客目的地

讯息内容

  Booking.com公布2022年「旅客评分卓越奖」(Traveller Review Awards),在饶庆铃县长的慢经济政策下,台东再度强势入榜,分别拿下「全球最好客目的地」第二名与「全球最好客城市」第三名,在全球旅客的好口碑中,展现「1万人来100次」真善美的城市魅力,饶庆铃县长欢迎全世界游客及全国好朋友来体验独一无二好山好水的台东之美及慢生活。

  饶庆铃县长表示,所谓慢经济就是发展自然真实的经济模式,寻找属於台东的唯一转化成为「慢产品」,开发愿意购买的「嗜慢者」,这样良性的「慢循环」,既有产值又能守护台东的土地。简单来说,就是『上天给台东什麽,我们就顺应自然卖这些「什麽」』。饶县长也强调台东虽然是偏乡,但是有信心可以藉着慢经济的推动,打造台东成为全球认识台湾的第一站,而连续两年入榜「Booking.com全球最好客目的地」的好成绩,就是最好的证明。

  此次2022「旅客评分卓越奖」,是数位旅游领导平台 Booking.com根据全球超过 2.32 亿则旅客评论,横跨全球220 个国家和地区的业者统计而出。台东拿下全球第二、连续两年入榜的「全球最好客目的地」是按照旅客对於旅宿的好评占比来选出,而若以城市划分,台东也再度登榜「全球最好客城市」第三名,显见台东的好客魅力和旅宿高品质持久不衰。其中Booking.com 特别推荐「桀立民宿」、「台东ohana的天空青年旅馆」、「台东都兰旅行虫青年旅馆」和「石一方」等高分评论旅宿,不仅服务贴心,设备整洁舒适,民宿老板也亲切友善,是来台东不可错过的优质旅宿。

  县府交观处长余明勳表示,虽然这几年面临新冠疫情的挑战,但是台东的慢经济政策,强调台东真实自然的「真、善、美」特色,成功打造台东品牌,符合後疫情时代旅客追求健康养生旅游的需求,像是办理在疫情中最疗癒的台湾国际热气球嘉年华活动、以及化东北季风劣势为优势的台湾国际冲浪公开赛,以及获得BSI英国标准协会申请ISO 20121永续性活动管理系统国际认证的台东最美星空系列活动,都是专属於台东的有机观光模式。这种不追求100万人来1次,而是希望让1万人来100次的慢经济旅游型态,成功让台东在2021年获得全球最好客目的地第一名,更在2022年强势连续入榜,超越疫情让旅客愿意一来再来。

  春节连假将近,县府除了推荐旅客来台东选择自行车、古道步道健行等户外运动观光游程,也强调近日国内疫情升温,旅客出入公共场所务必要配戴口罩、勤洗手、保持社交距离以及做好自身防护,并且密切留意个人健康状况,采取必要之追踪及管理措施,如有发烧或呼吸道症状者,可拨打免付费防疫专线1922 。(或0800-001922),通报医疗单位。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