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台东观光旅游网

因应本土疫情升高 台东县府今再次召开防疫会议 饶庆铃: 县府取消春节发红包活动、重启机场及火车站快筛站

定位点

更新日期:2022-01-26

發佈單位:台东县政府

1595

因应本土疫情升高 台东县府今再次召开防疫会议 饶庆铃: 县府取消春节发红包活动、重启机场及火车站快筛站

讯息内容

 近期Omicron新型变异株威胁,国内本土确诊案例不断攀升,因应疫情的变化,台东县政府今(24)日上午由饶庆铃县长主持召开今年度第二次跨局处防疫会议,饶庆铃宣布因人流管控不易,将取消县府主办的春节发红包活动,另外,春节将至,预期将有大批返乡游子及来东游客,会议上宣布重启台东火车站及机场快筛站。饶庆铃呼吁民众踊跃施打疫苗,强化自身疫苗防护力,也请大家务必做好自主管理,加强个人防疫措施。

 

  饶庆铃表示,为因应疫情变化快速,即日起取消县府主办的春节发红包的活动;为守护县民健康,让来往的游客及县民都安心,春节将於1/28-1/312/6起再度启动台东火车站、航空站快筛站,只要依据车票、机票与身分证,即可进行快筛。也呼吁来台东旅游的游客及返乡民众,可在居住地先行购买「家用快筛试剂」自行筛检,保护自己也保护家人。会议中,县长饶庆铃同时要求相关局处务必加强旅宿及餐饮业者的防疫宣导、督导落实顾客实联制,针对防疫旅馆动线规划、清洁消毒流程及防疫专车司机防护衣穿着及车子清洁消毒,也必须实施更严格的规划。

 

今天的会议饶庆铃县长首先听取卫生局说明目前疫情的现况及最新的防疫规范、各局处报告取消或延後的活动、会议或行程,以及防疫整备情形。饶庆铃说,下礼拜开始就是9天春节连假,届时会有一波返乡潮,县府各局处从未懈怠,持续高标准防疫态度,一直提前防备因应,也希望由外地返乡的乡亲及前来台东旅游的游客,务必做好自主卫生管理,避免造成疫情传播,保护自己也保护他人,相关疫情资讯也将公布於县府网站,让民众了解防疫措施及政府配套。另外,为因应本土疫情升高,疫情变化快速,台东县政府教育处也已公告所属学校寒假期间最新防疫原则,即日起至210日,县内各级学校毕业旅行延期办理,校园也不开放民众露营及入校参访,以维护师生健康。

 

饶庆铃最後也呼吁每一位乡亲都要接种疫苗,强化自身疫苗防护力,请符合追加剂(3)的民众尽快施打,尤其是第一线防疫人员或长照机构工作人员,应尽速接种第三剂,每一位乡亲都要有足够疫苗防护力,保护自己也保护家人。

 

【重启快筛站】
1/28-31、2/6将在台东机场、台东火车站依时刻表、每日人流高峰提供快筛服务,持当日火车票、飞机票根者可免费筛检,也请乡亲在返乡前先自行快筛确保平安;另村里长、照服员将加强关怀外县市返回乡亲,请大家尽速完成疫苗接种。
【元宵遶境及炮炸寒单等活动取消】
根据中央最新指示,2/15前停办易聚集拥挤人潮且难以维持社交距离的宗教集会活动,感谢天后宫、玄武堂、邯郸堂等宫庙配合,停办元宵活动。
【县府加强防疫】
除取消过年前至各机关、市场、鲤鱼山等拜年发红包行程,环保局持续环境清消,也将在除夕前一天(1/30)及初一(2/1日、初四(2/4),初七(2/7)开工日,加强重要交通场站、民生热点、商圈、公共场所等环境消毒。

♦返乡走春不忘防疫优先,勤洗手、戴口罩、拱手不握手,落实实联制、减少至人潮拥挤的公共场域,多一份防护、平安过好年!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