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台东观光旅游网

台东美馆年度特展「另一座板块」!饶庆铃邀请乡亲前往观赏

定位点

更新日期:2022-01-17

發佈單位:文化處

2046

台东美馆年度特展「另一座板块」!饶庆铃邀请乡亲前往观赏

讯息内容

  台东美术馆自即日起至3月13日推出年度特展「另一座板块」,由策展人高森信男(Takamori Nobuo)邀集三国共十位当代艺术家一同展出,并於昨(15)日下午3时举行开幕式,县长饶庆铃邀请各界艺术好友莅临参观,一览精彩的当代艺术实践,捕捉及思考「台东性」的特质,也能看见各世代对於族群文化的不同想像。

  县长饶庆铃表示,此展以台湾东部地区及台东所发展的展览研究,以菲律宾板块作为象徵,譬喻台湾东部地区不仅人文及自然风貌与西部截然不同之外,从地质学角度来看,亦位处截然不同的陆地之上,探讨台东及东部地区的艺术表现形式及作品思考逻辑之中,是否有迥异於西部大城市的概念,可能是某则流传已久的神话;可能是新一代原住民青年对於自身文化的肯定及困惑;可能是好奇汉人误入的神圣山林;更可能是国际间的某种共通现象等。

  策展人高森信男提及,『台东性』的思考并非将台东视为一个整体,而是允许乘载异质文化结构的可能性。『台东人』是具备主动性,能将来自另一座版块的文化因子带至各个异乡的使者。」 本展即是透过参展艺术家的生命经验及创作,试图捕捉「台东性」的特质。

  文化处指出,此次展览自即日起起至3月13日止,在台东美术馆免费开放参观,参展艺术家包含马来西亚艺术家Hasanul Isyraf Idris、东加艺术家John Vea、台湾艺术家Posak Jodian、吴其育、阮原闽、林书楷、张恩满、张硕尹、拉勒俄岚‧巴耷玬(郭悦阳)、欧阳文,作品从录像、装置、平面绘画、摄影等不同媒材回应「另一座板块」,对於身分、土地的思考,并於每周三上午10:30、每周六、日上午10:30、下午15:00专业定时导览服务解说。欢迎来到「另一座板块」,透过游移於故乡和异乡间的记忆、疑惑、故事的相互镶嵌,编织出属於另一座板块的乡愁与神话。

 

【展览资讯】

「另一座板块」Another Continent

展览日期:111.1.15-111.3.13(周一休馆)

展览地点:台东美术馆(台东市浙江路350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