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台东观光旅游网

好释+1 好事加起来 接粒挺凤梨释迦 饶庆铃携手贾永婕与家乐福邀全民吃好释、做好事

定位点

更新日期:2021-12-21

發佈單位:臺東縣工策會

1861

鳯梨释迦

讯息内容

台东凤梨释迦正值产季,台东县政府团队努力开拓销售管道,12/20日在家乐福内湖店举办「好释+1 好事加起来」凤梨释迦推广记者会,现场更邀请到好事代表贾永婕前来站台,农委会农粮署长胡忠一、副署长姚志旺也特别到场力挺台东凤梨释迦。县长饶庆铃表示,谢谢各界通路协助行销台东凤梨释迦,也感谢贾永婕一起推动全民买释迦,以及农委会与县府齐力相挺果农,希望大家到卖场或市场采买时多拿一颗释迦,就能帮助释迦农,「好释+1」也是「好事+1」,就像接力赛一样,大家一起「接粒挺释迦」。

饶庆铃表示,贾永婕和家人在疫情期间力挺医护人员令人感动,也带动全民发挥正面力量,因此今天特别邀请永婕莅临,站在同一阵线推广凤梨释迦,帮助第一线生产的台东释迦农民。目前凤梨释迦进入盛产,县府团队全力打拚内销市场开拓销售管道,以及辅导研发释迦多元产品,虽然需求量比不上以往外销,但收购价格稳定且有成长空间,销售量也持续增加,感谢国内通路积极协助推广,以及各企业、机关团体等发起团购,期盼各界继续支持多多选购台东释迦。

今日活动现场,饶庆铃与民众以1分钟快问快答的方式,透过问答内容让大家更了解台东凤梨释迦的名字起源、特色与挑选方式。原来凤梨释迦跟凤梨无关,只是因为味道比起大目释迦的香甜还多了一些酸味,感觉就像凤梨般的酸甜,所以被称为凤梨释迦。而台湾的凤梨释迦产量及品质都是世界第一,得利於台东纵谷海岸四季稳定的独特气候,加上农民辛勤耕作、独步全球的人工授粉和剪枝产季调节,才能让台东凤梨释迦每颗都饱满美味。而挑选好吃的凤梨释迦秘诀在於选择果实大颗、外观完好的硬熟果,买回家後再摆几天就会从软熟变成Q甜,也可以把熟果切好放进冷冻库做成鲜果冰棒食用。

贾永婕现场也分享品嚐凤梨释迦的经验:「台东凤梨释迦真的太好吃了!果肉Q弹又细致甜滑,带着高雅的微酸,非常美味,直接切开吃或是冷冻成冰棒吃都很棒!」呼吁大家人手一粒释迦,一起做好事,帮助台东释迦农民。好释+1,好事加起来!

家乐福文教基金会苏小真执行长说明,家乐福持续力挺在地农业,展现力挺台东凤梨释迦的好事精神,在全国量贩超市提供产地直供的鲜美凤梨释迦,除外更行动力挺「好释+1,好事加起来」,12月25日至26日於全国100家量贩和超市推出好释+1活动,民众只要在店内的拍照框拍照上传社群媒体分享,即可获得免费的台东凤梨释迦一颗。期盼国人以自身的美味分享,接粒挺释迦,一棒接一棒,让国人一人一颗挺释迦农,享好释做好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