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台东观光旅游网

全台最温暖!「台东暖汤季」带你上山下海泡温泉饶庆铃邀您来一趟温泉慢活之旅 感受慢经济温度

定位点

更新日期:2022-06-17

發佈單位:台东县政府

1752

讯息内容

台东独特的慢经济氛围塑造出「慢经济」旅游型态,为了延续2020国旅第一的热度,台东县政府在今年推出更多包含陆海空3D旅游模式的「台东慢漫游」新玩法,随着冬季到来也压轴推出「台东暖汤季」,并於12/17日在铁花275仓库办理记者会,由县长饶庆铃启动活动,以台东暖为主轴,提供「知性暖」、「感性暖」、「率性暖」三大泡汤指引,呈现台东温泉多元独特的样貌,打造具台东美感与人文的温泉品牌,饶县长欢迎全国乡亲在岁末年终,到台东跨年、体验山水景观之美,来一趟犒赏自己的温泉慢活之旅。

 

  县长饶庆铃表示,又到了泡温泉的季节,台东得天独厚在海岸山脉及中央山脉间断层地震带中,蕴含有许多的温泉,根据水利署统计,台东的温泉多属碳酸氢钠泉,被誉为温泉中的温泉,无色无臭,泉水滑顺,可促进皮肤的新陈代谢,因此又称为美人汤。 

 

  台东除了有知本温泉外,还有金仑温泉、世界唯二的绿岛朝日海底温泉,从纵谷鹿野、南横公路、南回线上都有温泉,不论是高级温泉饭店,到平易近人各具特色的温泉民宿汤屋都有,选择非常多。在台东可以在深山峡谷、露天星空泡汤、甚至可以一边看海一边泡温泉,这是其他县市没有办法体验的,今年台东温泉季将整合县内的温泉资源与资讯,针对台东县内不同的温泉区量身打造主题活动,创造专属台东的温泉季,再次擦亮台东温泉品牌,欢迎民众在岁末年冬之际来台东泡汤,感受天然纯净的环境、友善的人文和多元文化,体验属於台东慢经济的温度。

「台东暖汤季」打破台东温泉过往以区域区分的概念,使用三种暖个性,将台东多样的温泉分为:以精致饭店为主,丰厚底蕴堆叠优雅风范的「知性暖」,除了泡汤还可享受SPA水疗池、亲子游憩区等多元设施,搭配丰盛餐点度过悠闲假期;以特色民宿为主,风华各异展现百变样貌的「感性暖」,不论是重现怀旧风潮的日式木屋或具有原民部落特色,透过感性暖可体验温馨朴实的泡汤氛围,更是感受台东人情味的好选择;以野溪等免费温泉资源为主,奔放随兴张扬自然本色的「率性暖」,在旅程途中泡脚休息、听着潺潺溪水流过,或携带简易工具烹煮温泉蛋,绝对是惬意的小旅行。透过三大泡汤指引,让旅客更容易掌握台东温泉的资讯,去选择适合自己的温泉个性,或是去尝试感受各种不同的台东暖。

     今年的「台东暖汤季」透过一系列的活动凸显台东温泉品牌,记者会现场邀请乐天女孩筠熹、凯莉丝和林襄穿着代表台东三种暖特性的浴衣走秀,为首次办理的「台东暖浴衣设计比赛」揭开序幕,比赛从12月17日开始徵件,邀请国际服装设计师沙布喇.安德烈担任评审长,欢迎全国浴衣设计同好及大专院校学生参赛,详情可至「台东暖汤季」脸书查询。

为了能够更具体地传递「台东暖」意象,台东暖汤季与今年参加2021 MIFA莫斯科国际摄影赛,荣获2金、5银、2铜共9面奖牌、屡获国际摄影大奖的摄影家曾进发,及热爱摄影并出版多本摄影书籍的摄影师Mookio阿默合作,拍摄台东各地温泉景色和温泉区风景,并於12月底於「台东暖汤季」FB粉专办理线上摄影展。此外,也邀请乐天女孩曲曲、菲菲和及孟洁拍摄宣传影片,演绎知性暖、感性暖、率性暖三种不同风格的台东暖个性,预计将於12月底压轴上映。

而此次浴衣比赛前三名的实体作品、摄影展作品以及台东暖影片也将於明年2月13日至19日在台北「松山文创园区-艺异空间」举办的「台东暖汤季沉浸式体验成果展」中展出,沙布喇.安德烈老师也将特别带领卑南国中时尚设计专班学生,以台东在地素材设计台东暖浴衣,并在成果展中展出浴衣设计图,展现台东在地设计力。

交观处长余明勳说,来台东泡汤有非常多种玩法,「台东暖汤季」汇整了县内的温泉业者资讯,民众可以到活动官网和脸书查询「台东暖汤地图」,余处长特别推荐民众可以选择铁道旅游搭配泡汤,像是鸣日号、环岛之星Hello Kitty缤纷列车,或是蓝皮解忧号;也可以来一趟部落旅游、自行车漫游、跨年追曙光、古道健行、海洋运动、星空旅游或是什麽都不做,单纯享受台东的无敌海景。县府此次也与台东在地的普悠玛旅行社合作,推出多条台东暖汤系列游程,带民众体验台东暖,享受台东特产「美人汤」碳酸氢钠泉。

 

※活动详情与最新讯息请至脸书【台东暖汤季】(https://www.facebook.com/taitungcozyhotspring/ )或IG搜寻【台东就酱玩】。

相关连结

相关照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