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台东观光旅游网

全国最原住民氛围圣诞树!台东波浪屋点灯 饶庆铃欢迎全国朋友来体验原民之美

定位点

更新日期:2022-06-17

發佈單位:原住民族行政處部落經濟科

2711

台东波浪屋点灯

讯息内容

一年一度的圣诞节即将到来,台东县政府於12月11日至12日在TTStyle原创馆波浪屋举办「2021波浪圣诞嘉年华」,并於昨(11)日晚间6时由县长饶庆铃及贵宾共同点灯。县长表示,县府致力推广原民文化结合文创产业发展,波浪屋不仅有许多原民手做工艺及美食店家进驻,也成为近年打卡热点,今年特别邀请2位原民工艺师共同创作圣诞树,未来也将持续办理波浪屋圣诞嘉年华,欢迎民众来台东感受圣诞氛围与丰富原民文化。饶县长也请天主教友及社会各界为重建中的嘉兰天主堂踊跃捐输,让天主福音继续传播。

 

点灯活动在达鲁玛克传唱传统歌谣的歌声中揭开序幕,饶县长及在场贵宾伴随嘉兰天主堂母语诗歌队的歌声,携手点亮圣诞树,接着由热力四射的跪父乐团、磁性嗓音创作歌手柏霖、奇幻迷人的电子乐团幽法带来精彩演出。

 

饶庆铃表示,台东是具有多元原民族群特色的县市,县府积极推广原民表演艺术及文创产业等发展,透过波浪屋展售原民文创产品、手工艺及美食等,也举行表演艺术成果展演及音乐会等,并连续3年办理圣诞嘉年华,使各地旅人看见台东原民文化及工艺之美,以及支持原民文创。今年邀请卑南族工艺家陈建宏、阿美族王圣淑的染布师携手合作,运用枯木作为主体搭建圣诞树主干,代表原住民族对於这片土地的情感,外层衬托的7条染布象徵台东7大原民族群,染布素材均使用台东常见的植物染色而成。而担任诗歌吟唱的嘉兰天主堂,历经 94 年海棠及 98 年莫拉克台风两个风灾摧残後,整间教堂随着泥水被冲进了太平洋,经过教友多年努力,向各界筹募善款部过,距离目标 3 千 5 百万,还有一大段努力空间,期望教友及各界能够踊跃捐输,让族人盼望已久的天主堂,尽早完成重建。

 

县府原民处说明,今(12)日晚间6点起将由清新女声庄咏晴、爆发力十足的太阳下山、金曲奖最佳演唱组合南王姊妹花,及重量级压轴图腾乐团等表演团队接力演出。现场还有『原创血拚周年庆』及『部落酿玩劵』在波浪屋进行,活动期间内到波浪屋消费,除了有机会可以获得精美帆布袋或杯套外(送完为止),另外消费满500元还可兑换TTPush数位金币5,000点(等值新台币500元),数位金币可在特约店家进行消费扣抵,欢迎旅人周末来到台东,体验原味的圣诞气氛外,也能一同支持原住民族文创。

 

活动日期:110年12月11日(六)至12月12日(日)

活动时间:下午6时至下午8时

活动地点:台东波浪屋草地(台东市新生路105号)

 

更多资讯:

南岛台东-台东县原民处

https://www.facebook.com/aborigine089

台东波浪屋-TTstyle原创馆

https://www.facebook.com/Taitungstyle/

 

<新闻来源:原住民族行政处部落经济科 >

相关连结

相关照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