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台东观光旅游网

「2021台东美展」12/4文化处艺文中心举办开幕暨颁奖典礼 展现台东艺术实力

定位点

更新日期:2022-06-17

發佈單位:文化處

2395

「2021台东美展」12/4文化处艺文中心举办开幕暨颁奖典礼 展现台东艺术实力

讯息内容

  「2021台东美展」展览日期将自12月4日(星期六)起至12月26日(星期日)止在台东县政府文化处艺文中心一楼展出,并将於4日下午举行开幕式,颁奖各类组优胜作者,此届最大奖「台东奖」由《余光中诗台东》与《羁绊,畸绊?》二件作品获得,得奖者将以创作邀约您进入艺术世界,欢迎喜爱艺文与探索台东文化的朋友们前往参观。

 

   县长饶庆铃表示,台东这块土地总是孕育出令人惊艳的创造活力,自从美展对外开放徵件以来,逐步吸引多元的艺术观念汇聚,不同类型创作者互相琢磨、成长,今年台东美展投件作品除了可见创作者长年积累经验的成熟之作外,同时也有初生之犊挑战传统的创新思维,我们乐於见到这样的激荡、交流,将台东的美好透过不同县市的朋友传递,也将真切的作品带进台东分享。 

 

   文化处指出,今年台东美展历经两阶段激烈评审,由近百件参赛作品中,选出东方媒材类21件、西方媒材类30件与摄影、雕塑及新媒体艺术类40件,共计91件得奖作品。各类第一名分别为东方媒材类:张倍源《余光中诗台东》;西方媒材类:蔡元桓《原始的呼喊》;摄影、雕塑及新媒体艺术类:黄振峰《羁绊,畸绊?》,相关2021台东美展得奖作品名单,可上台东县政府文化处网站/最新消息/本处公告https://ccl.taitung.gov.tw/ 及台东美术馆网站/最新消息https://tm.ccl.ttct.edu.tw/ 查询。

   

    今年台东奖二件作品为《余光中诗台东》与《羁绊,畸绊?》,将由台东美术馆典藏,规划於未来展览中不定期与各位民众见面。评审团队表示,今年参选作品总体来看,东方媒材类在传统框架中力求突破,西方媒材类作品多有细腻之情,摄影、雕塑及新媒体艺术类则有新意,但三类一致的是对内外环境牵动情感之诠释,体现对当代集体生活的幽微观察;创作作品如郭书瑜《合格人生》呈现被现代隐形框架及数字编号等揉压,表达对现状的无能为力,评审评语作品细节丰富,颇具各人特色。潘劲《推舟於陆》评审则认为巧妙的将科技融入艺术创作,探讨渔村因时代变迁而没落的景象,如消逝的记忆以幽灵般的灵光/Aura再现,让人重新思考,也欢迎民众及游客在展期中前往欣赏。

相关连结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