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台东观光旅游网

2021台湾国际冲浪公开赛X东浪嘉年华 开幕

定位点

更新日期:2021-11-21

發佈單位:台东县政府

2256

讯息内容

 

台东县政府连续11年办理的「台湾国际冲浪公开赛」今年首度将场地延伸至杉原湾,以双主场的方式加码举办「东浪嘉年华」,并於11月20日在杉原海水浴场举行开幕典礼,由饶庆铃县长启动「2021台湾国际冲浪公开赛X东浪嘉年华」,开幕当天即有巨型风筝展演、台湾SUP竞速挑战赛及海洋艺术特展登场,为今年的活动揭开序幕。

  饶庆铃县长表示,台东拥有全台湾最长的176公里海岸线,除了已经是世界最高等级比赛场地的冲浪,风帆和SUP等水域活动也开始扎根在东海岸,县府未来会利用台东地理环境的优势,打造东海岸成为太平洋海域游憩廊道。除此之外,台东也是南岛语族的原乡,透过令人震撼的开幕乐舞可以看见,台东绝佳的地理位置不仅可以发展海洋运动,更拥有丰沛的海洋文化,希望选手和民众来到台东,不仅是参加一场比赛或是活动,更要感受台东多元的海洋城市面貌,体验慢经济的魅力,也特别感谢各方赞助单位:全联福利中心、黑松FIN、Quiksilver & Roxy 、Red Bull与台虎精酿提供选手礼品与饮品,让冲浪赛事更精采。

  2021台湾国际冲浪公开赛X东浪嘉年华的活动主题为「金樽战浪.逐风杉原」,邀请国内好手一同来金樽战浪,也欢迎民众到杉原海水浴场逐风,体验十大海洋主题活动。  为了展现台东丰沛的海洋运动能量与深厚的南岛原乡在地文化,今年特别邀请北艺大研发长─国际知名长笛家林姿莹老师亲自策画开幕乐舞〈湾美特调〉。〈湾美特调〉为台东「零捌玖舞蹈工作室」将舞蹈融合排湾古谣〈爬竿歌〉的原创乐舞曲目,此次「零捌玖舞蹈工作室」与台湾首位以声音设计作品获德国「红点品牌与传达设计奖」的音乐制作人Odd合作,将〈湾美特调〉重新编曲,加上长笛演奏,并由曾为天王周杰伦、温岚、黄小琥等艺人演唱会编舞的台东排湾族编舞家林群哲老师编舞,也在开幕现场带领舞者演出,和全国记者会中登场的史都华冲浪平台进行人机互动舞蹈,展现具台东特色、原民文化及国际潮流的乐舞艺术!

  开幕当天登场的「东浪嘉年华」,从11月20日起至11月28日,连续九日在杉原海水浴场办理,以「陆海空」型态进行规划,推出「大型风筝展演」、「风动地景艺术」、「 沙滩星空电影院」、「 黑潮海洋音乐会」、「 海洋环保艺术特展」、「台湾SUP竞速挑战赛」、「台湾沙滩排球挑战赛」、「海洋市集」、「 杉原湾潮间带导览」以及「 亲子沙雕活动」十大海洋主题活动。此外,县府与国立台北艺术大学剧场设计系杨金源教授合作,为了此次活动量身设计打造全世界唯一一台的可携式「史都华冲浪平台」,透过「飞航驾驶训练模拟器」所采用的「六轴史都华平台」原理,可以精准模拟冲浪的刺激快感,欢迎民众到「东浪嘉年华」体验。

  2021年虽受新冠肺炎艳情影响,外国选手无法来到台东参赛,但台东县政府仍然持续与世界冲浪联盟(World Surf League以下简称WSL)合作,获得WSL国内高级别赛事授权,将首次以全球具有特殊意义的SPECIALTY EVENT(台东挑战赛)方式办理赛事,也让台湾成为2021年WSL全亚洲(APEC)国家区唯一进行冲浪赛事的国家。比赛将於11月24至28日,以「台东挑战赛」形式连续五天在金樽渔港登场,比照国际大型赛事规格於博斯体育频道转播。比赛会场将有冲浪市集贩售在地美食及冲浪文创商品,现场也安排「冲浪好好玩」体验活动,除了最夯的SUP体验之外,也提供手作DIY体验及冲浪导览活动,欢迎民众事先预约。

※更多活动资讯请上「2021台湾国际冲浪公开赛」官方网站及「台湾国际冲浪公开赛 Taiwan Open of Surfing」粉丝专页查询。

【东浪嘉年华】

活动时间:11/20-11/28

活动地点:杉原海水浴场

主题活动:

   (1)     大型风筝展演 11/20-21、27-28日 (每周六、日)

   (2)     台湾SUP竞速挑战赛  11/20-21日

   (3)     台湾沙滩排球挑战赛  11/27-28日

   (4)     风动地景艺术 11/20-28

   (5)     冲浪模拟机体验  11/20-28 10:00-17:00

   (6)     沙滩星空电影院  11/25-27  18:00-20:00

   (7)   黑潮海洋音乐会(闭幕活动)  11/28  PM18:00-20:00

    (8) 海洋环保艺术特展  11/20-28 10:00-17:00

    (9)  杉原湾亲子沙雕 11/20、21及27、28  14:00-16:00

    (10) 杉原湾潮间带导览活动 11/20-28日(实际活动视涨退潮时间而定)

【2021台湾国际冲浪公开赛】

活动时间:11/24-11/28

活动地点:金樽渔港

活动内容:

   (1)     台东挑战赛-职业/业余冲浪赛事  11/24-28

   (2)     冲浪好好玩体验活动  11/24-28  10:00-17:00

◎官方网站:https://www.taiwanopenofsurfing.org/

◎FB粉丝专页:台湾国际冲浪公开赛 Taiwan Open of Surfing

https://www.facebook.com/taiwanopenofsurfing

◎Instagram:taiwanopenofsurf

相关照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