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台东观光旅游网

台东县通过67项次认证 荣获旅宿业通过国际服务品质认证县市 饶庆铃:积极营造台东友善住宿

定位点

更新日期:2021-11-25

發佈單位:台东县政府

2055

讯息内容

 

台东县通过67项次认证 荣获旅宿业通过国际服务品质认证县市 饶庆铃:积极营造台东友善住宿

 

   台东县居全国各县市之冠获「推动友善旅宿国际服务品质认证」,为提升旅宿业者服务品质及竞争力,台东县政府自今年5月起首度推动「旅宿好服务,最友善认证」计画,共进行「ISQM国际服务品质认证」、「FTH友善铁人旅宿认证」、「KLS友善Long Stay旅宿认证」以及「ISFE高龄环境旅宿认证」4项认证,业界反响热烈破百家旅馆民宿报名,共39家旅宿业认证合格,总计通过67项次认证,今(16)日举行授证仪式,由县长饶庆铃亲自颁发证书,感谢旅宿业者的配合,希望打造让1万人来1百次的友善住宿环境。

   

   县长饶庆铃提到,自上任以来积极推动「慢经济」,用台东的「真、善、美」吸引越来越多人东漂,目前台东县旅馆及民宿共1,485家,是全台旅宿业数量第三多的城市。近两年因疫情冲击,许多产业受影响,但台东县去年旅游人数仍突破千万,并成长24.78%以上,成为国人岛内出国首选,获得Booking.com「全球最好客目的地」第一名、Expedia智游网「最受台湾旅客喜爱的十大国旅城市」第一名、2020年观光旅馆平均住房率高达62.02%,位居全国第一;而今年国内疫情爆发,台东县更率先各县市首创「特色旅宿认证计画」,期盼旅宿业者在防疫期间可以充电再出发,提升自我竞争力,持续做好准备,也促进旅宿业成长与多元发展。

 

县府表示,4月时有136家旅宿业积极报名,层层筛选并历经7个月培训辅导,并由法约尔国际认证机构审核委员,以CSIM神秘客服务稽核、现场环境与文件资料等三方式进行审查,最终共有39家旅宿业达到认证合格分数80分,共计取得67项认证,包括通过「ISQM国际服务品质认证」26家、「FTH友善铁人旅宿认证」27家、「KLS亲善Long Stay旅宿认证」13家、「ISFE高龄亲善环境旅宿认证」1家等旅宿业者。

 

交观处长余明勳说明,认证内容除了透过ISQM国际服务品质流程制度,全面提升旅宿人员服务品质,也特别针对不同的客群需求进行审视,如友善铁人旅宿需提供自行车停放与洗车空间、专业组装工具等环境设备服务,并配合赛事提前供应早餐与延时退房之服务;友善Long Stay旅宿则要求提供长桌、衣橱、洗烘衣设备、厨房空间等更完善的生活机能;高龄亲善环境旅宿着重针对长者视力退化与行动不便规划视觉设计、空间动线、家俱材质、卫浴设施、医疗设置等。

交观处一直与旅宿业同阵线,协助旅宿业人员更优质,公司管理更有方法,经营更顺利,此次委由兴诚服务管理训练机构,以其专业ISQM国际服务品质认证制度,整合友善铁人、亲善Long Stay、高龄亲善环境等规范,让旅宿业更成长,也是台湾各县市政府首创。

 

法约尔国际认证机构董事长王孝慈恭喜台东县是全台旅宿业中,通过国际服务品质认证最多的县市,台东拥有美丽的山海景致、丰富多元的旅游型态,和独有的慢生活,可议说是台湾的福地,相信透过认证,未来会有更多的国内外游客造访台东。

 

台东县旅馆商业同业公会理事长高泉杰则表示,此次友善旅宿四项认证审查非常严谨,尤其是ISQM国际服务品质认证,更融合交通部观光局四、五星级旅馆评监及好客民宿评监,再升级优化评监规范,以更明确、更有方法的内容让旅宿业者遵循,旅馆业共要审查600项规范,民宿业也要审查269项规范,虽然审查项目很多很严谨,但业者们都表示非常值得,评审後优缺项目,辅导的兴诚顾问公司,还会帮助业者分析各旅宿业经营管理可提升优化方法,县府非常照顾旅宿业者,希望明年持续进行友善旅宿国际认证计画,让尚未参与的旅宿业者接续参加,游客来台东能更舒适、玩得更开心,欢迎大家一起来台东慢漫游,感受美好慢生活!认证业者名单,可至「台东县政府官网」(http://www.taitung.gov.tw/Index.html)查询。

文档下载

相关照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