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台东观光旅游网

展现多元旅游 台东慢经济观光三品牌活动 入选2022-2023年台湾观光双年历

定位点

更新日期:2021-11-11

發佈單位:台东县政府

1829

台湾国际热气球嘉年华-每天都有不同造型热气球进行立球展演

讯息内容

由交通部观光局举办「2022-2023年台湾观光双年历」遴选全台各政府机关主办之国际级与全国级活动,代表台东慢经济的三大观光品牌活动「台湾国际热气球嘉年华」、「台湾国际冲浪公开赛」及「最美星空系列活动」均获选成为2022-2023年国际及全国级行销台湾观光的代言活动,县长饶庆铃表示,台东拥有多元文化及自然景观、清新空气,欢迎大家到台东大口深呼吸、观活动、嚐在地美食。
台东县政府表示,观光局办理「2022-2023年台湾观光双年历」活动,遴选各政府机关办理之具独特性、知名度及观光吸引力,且定期举办之特色观光活动,共选出103个最能代表台湾之国际级及全国级活动,除了让国际旅客看到台湾,也提供国人在疫情趋缓後,能有更多国内旅游地点选择,让国人能全年玩透透、丰富一整年。台东在去年获选最受台湾旅客喜爱的十大国旅城市第一名,独特的慢活氛围受到国人喜爱,在这次「2022-2023年台湾观光双年历」中,除了县府主办的三大品牌活动,交通部东部海岸风景区管理处及花东纵谷国家风景区管理所主办的「东海岸大地艺术节─月光•海音乐会」、「东海岸运动观光活动」以及「纵谷园游会─部落食乐园」等台东特色活动也入选,展现台东多元的旅游风貌。
台东近年推动慢经济,以真、善、美带动地方发展,运用独一无二的环境优势发展观光,用天然有机的观光元素吸引旅客体验台东在地慢经济。像是利用全台湾最好的浪点推广台湾国际冲浪公开赛,让台东金樽成为国际级赛事场域。台东的空域属於负向表列,也就是只有少数区域是禁航区或限航区,其他地区都是可以飞行的区域,是全台最适合发展空域活动的地区,县府以这样的空域优势发展台湾国际热气球嘉年华,也在去年成为全球唯一举办的热气球盛事。此外,台东空气纯净,少有光害,是观赏星空的绝佳地点,今年的最美星空音乐会系列活动更取得ISO 20121永续性活动管理系统国际认证,以节能低碳的活动模式,落实有机观光。
交观处长余明勳指出,台东此次提报入选的活动都是受到国际认证之国际性观光活动,并且能够充分展现台东独有的旅游特色,更是台东慢经济观光品牌活动。从这些活动中,可以看见台东善用自然与地理优势来发展有机观光,让环境永续的企图心。随着後疫情时代的旅游模式转变,台东县政府也发展智慧观光,运用创新科技融入观光产业,分别在杉原海水浴场、多良车站、池上天堂路等国际知名景点装设4K超高画质及270度环景角度,让游客在想念台东的美好景致时,只要透过身边3C产品,就能将台东的美好尽收眼底。

相关照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