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台东观光旅游网

台东连续11年举办台湾国际冲浪公开赛 加码东浪嘉年华11/20 颠覆你对海洋的想像

定位点

更新日期:2021-11-02

發佈單位:臺東縣政府交通及觀光發展處

1954

讯息内容

2021台湾国际冲浪公开赛X东浪嘉年华活动照片-1

台东县政府连续11年办理的「台湾国际冲浪公开赛」即将在11月登场,县府於今(11/2)日假台北学学文创召开「金樽战浪 逐风杉原」全国记者会,由王志辉副县长代表饶庆铃县长出席,启动2021台湾国际冲浪公开赛。

记者会中由多次在全国联合丰年祭舞蹈比赛夺冠的「旅北都兰文化艺术团」以阿美族传统舞蹈「阿美族战舞」激励全台好手齐聚台东金樽,并由王副县长公布今年的赛事将於11月3日开放报名,欢迎各方好手一起来金樽战浪,王副县长还预告今年将以双主场的形式加码举办「东浪嘉年华」,欢迎民众到杉原海水浴场体验各项主题活动,全联先生─邱彦翔也化身东漂旅客现身记者会,邀请民众一起到杉原逐风。此外,东浪嘉年华也与北艺大杨金源教授合作,为活动量身打造全世界仅有一台的「史都华冲浪平台」,并在记者会中首度亮相。

「台湾国际冲浪公开赛」是国内最大规模的冲浪赛事,台东得天独厚的地理环境让金樽拥有台湾最好的浪,成为台湾唯一作为国际冲浪巡回赛事的场地。2021台湾国际冲浪公开赛虽然受到疫情影响,外国选手无法来到台东参赛,但县府仍然持续与世界冲浪联盟(World Surf League以下简称WSL)合作,获得WSL国内高级别赛事授权,将首次以全球具有特殊意义的SPECIALTY EVENT方式办理赛事,也让台湾成为2021年WSL全亚洲(APEC)国家区唯一进行冲浪赛事的国家。今年的赛事将於11月24日至11月28日连续五天在金樽渔港登场,并且比照国际大型赛事规格於博斯体育频道转播,预期将吸引全台众多知名好手热列参与。台东县政府也特别感谢各方赞助单位:全联福利中心、黑松FIN、Quiksilver & Roxy 、Red Bull与台虎精酿提供选手礼品与饮品,让冲浪赛事更精采。

为了让民众能够透过冲浪赛事亲近海洋,县府今年也特别将活动地点延伸到杉原湾,加码举办「东浪嘉年华」,并抢先赛事於11月20日至11月28日在杉原海水浴场办理。引进巨型风筝展演、直立单桨(SUP)竞速、沙滩排球和沙滩电影院等十大主题活动。此外,「东浪嘉年华」也与「北艺大-舞台动力实验室」杨金源教授合作,特别打造全世界仅有一台的「史都华冲浪平台」,让民众在现场规划的室内空间中体验冲浪快感。

「史都华冲浪平台」是由国立台北艺术大学剧场设计系杨金源教授为了2021台湾国际冲浪公开赛量身设计亲手打造。这台世界上唯一一台的可携式「史都华冲浪平台」运用了「飞航驾驶训练模拟器」所采用的「六轴史都华平台」原理,这项技术也使用在李安导演《少年pi的奇幻漂流》电影中,小船在海浪中飘荡的模拟。

王副县长表示,饶庆铃县长上任後开始推动「慢经济」,以台东真实自然的经济模式,带来许多新的发展机会。台东拥有全台湾最长的176公里海岸线,让台东拥有最好的条件,打造东海岸成为太平洋海域游憩廊道,除了已经是世界最高等级比赛场地的冲浪,风帆和SUP等水域活动也开始扎根在东海岸,丰富民众想要亲海近海的选择。除此之外,台东也是南岛语族的原乡,透过记者会精彩的阿美族舞蹈开场表演可以看见,台东不仅有绝佳的地理位置可以发展海洋运动,更拥有丰沛的海洋文化,民众来到台东体验的不仅仅是单一的海域活动,更能感受台东多元的海洋城市面貌,颠覆你对海洋的想像!

※更多活动资讯请上 2021 台湾国际冲浪公开赛官方网站及粉丝团查询

相关连结

相关照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