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台东观光旅游网

台东县政府办理自行车慢漫游论坛并推多项游程 期再创国旅热度

定位点

更新日期:2022-06-20

發佈單位:台东县政府

1608

讯息内容


掌握疫後旅游新趋势 台东县政府办理自行车慢漫游论坛并推多项游程 期再创国旅热度

随着疫情逐渐回稳,台东开始涌现观光人潮,县府为协助观光产业掌握後疫情旅游新趋势,於昨(7)日办理「後疫情自行车慢漫游暨慢经济论坛」,县府交通及观光发展处长余明勳代表县长饶庆铃出席,会中分享县府在後疫情时代推广的观光型态、电辅车旅游以及「台东自行车慢漫游」游程等主题,其中,「台东自行车慢漫游」即日起推出「南回秘境金仑飨宴」等多项游程,期待在下半年透过「慢经济」旅游型态再创台东国旅热度。
    为了让台东旅游业者掌握後疫情旅游新趋势,县府特别办理了「後疫情自行车慢漫游暨慢经济论坛」,由县府交观处长余明勳分享台东下半年的「慢经济」旅游型态,台东县旅行同业公会、台东县旅馆同业公会、台东县民宿协会、台东县观光协会、台东县休闲旅游协会、台东中小企业协会与台东旅宿业者、电动自行车租赁业者和导游领队、游程设计等人员都到场参与,也邀请到嗨拜客集团、阿度的店和蝴蝶兰大乐旅行社分享「电动辅助自行车旅游新趋势」和「台东自行车慢漫游」游程,期待与台东观光产业业者一同努力,再创台东国旅热潮,现场场面热络。现场业者表示,这次的论坛让业者可以更加了解台东「慢经济」和「有机观光」等旅游型态,回去後也要开始拟定自行车旅游行销方案,吸引民众来台东慢漫游。
    交观处长余明勳指出,台东早在民国100年就获得了全国最爱运动城市评比「最喜欢运动」及「运动环境最友善」城市第一名,台东的好山好水好空气以及慢活氛围,非常适合民众用自行车的方式来体验游玩,适逢今年为观光局订定的「自行车旅游年」,县府推出「台东自行车慢漫游」游程,饶庆铃县长欢迎民众在後疫情时代来台东享受天然、健康、没有污染的环境。
   「台东自行车慢漫游」即日起至11月30日止,推出「南回秘境金仑飨宴」、「海天一色马到成功」、「与你艺骑最美公路」、「纵谷大地鹿野情缘」、「黄金稻浪金刚相随」等行程,有专业导游人员全程服务导览解说并且使用电动辅助自行车。台湾电动自行车产值在去年暴增一倍,可见国人在选择交通工具重视节能减碳、省力、轻便等特点,这样的潮流也适用在旅游行程中,而相较於纯电力的「电动自行车」,透过踩踏提供骑乘者适当电力助力的「电动辅助自行车」更能契合现代人健康、低碳、慢游的旅游模式。
後疫情时代民众追求的旅游型态改变为养生、健康和慢活等旅游路线,随着疫情逐渐回稳,县府结合「慢经济」与「自行车旅游年」推出「台东自行车慢漫游」游程,以电动辅助自行车搭配丰富多元的旅游路线,让民众可以在台东没有PM2.5的好空气中骑着自行车慢漫游,享受台东的天然美景,体验慢生活。
 

相关连结

相关照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