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台东观光旅游网

【公告】台东县政府 公布相关防疫放宽措施 (10/7)

定位点

更新日期:2021-10-07

發佈單位:台东县政府

1388

讯息内容


考量国内疫情趋缓并且稳定控制,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 4 日公布调整载口罩规定及原则说明,台来县政府今(7)日亦针对中央相关规范,召开台东县防疫记者会,由副县长王志辉主持,对於县内订定防疫相阅措施进行说明。
副县长王志辉表示,由於台东县的人口及地理环境特性,台东县将以 「若需接触不特定人」及「未能保持社交距离」须遵守配戴口罩为原则,缓解疫情以来 民众紧绷的心情,朝往逐步让民众恢复以往的日常生活。也因应中央流行疫情
指挥中心规定,也做出几项相关防疫松绑措施:

l.符合以下条件可不需配戴口罩但需与他人保持社交距离
  (1)农、林、渔、牧者於空旷处工作。
  (2)部落、市区以外的山林或海滨活动。
2.办理马拉松及铁人三项可不需配戴口罩(须提防疫计画交由主管单位评估)
3.绕境、游行、徒步进香仍暂不开放,除经考量其特殊性专案核准办理。
4.餐饮场所用餐,不限制使用隔板或保持社交距离,如采桌菜方式应提供公筷母匙。
5.自助选物贩卖机营业场所提出申请同意後可不受营业时间限制
6.公有市场及夜市摊贩出入口统一管制措施解除,各摊位业者应要求消费者执行实联制登记。

在学校部分,台东县辖内高中以下学校自 10 月 8 日起也做出调整,如开放家长及洽公民众进校园、开放学校场馆租借、开放县内外校外教学活动及开放辨理村校联合运动会。而活动及比赛仍需遵守提送防疫计画、校园实联制、量测体温丶手部消毒及全程配戴口罩措施,守护校园防疫安全。
王志辉提及,随着防疫规范放宽松绑,台东县各局、处也陆续办理各大、小型活动,以及休闲娱乐场所需有条件开放,并且部份商业行为须向政府机关提出申请,同时台东县亦会参考其他县市防疫松绑措施,适度让民众及店家恢复以往的日常生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