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台东观光旅游网

台东部落『酿』食尚市集趴9日登场 山海一口食齐聚市区 用最chill的方式 吃遍原住民族饮食文化

定位点

更新日期:2021-10-06

發佈單位:原住民族行政處部落經濟科

2238

台东部落『酿』食尚市集宣传图

讯息内容

全台最具特色的《部落酿食尚市集》活动-《酿逛就对了。市集趴》,将於10月9至10日在TTstyle波浪屋办理,串联台东市区、南回、纵谷以及东海岸等近20间部落食尚店家齐聚台东市区,以一口食交换一段故事为主轴,市集现场将汇集近60道多样的原民一口食料理,展现原住民族饮食文化内涵,此外活动现场不仅可以尝遍部落美食,更可以透过现场的手作体验、主厨上菜秀等桥段,边吃好料边听部落故事,深度体会部落文化!

县长饶庆铃表示,县府戮力推广台东慢经济,以台东风土与人情保留了土地上最温暖的一块,以丰富的饮食文化带领大家认识多元族群面貌,从深山、纵谷、平原再到海洋,说不完的文化故事,欢迎一起来到台东部落酿市集体会。饶县长也说,这是很难得的机会,可以在市区一次走访所有部落食尚店家,更鼓励民众一定要把握尝遍山海文化一口食,邀请大家一起认识「台东真、善、美」的品牌价值。

原住民族行政处指出,《台东部落酿食尚》年度大活动市集趴,一次网罗所有店家的美味,只要走进市集,即可感受6种原民族群的文化,近60种多样的原民一口食,像是小米变化浓郁的起司球、小米饭与咸鱼的搭配美味、或是将海鲜食材经过料理後的腌制物、采用当季蔬果研发成清爽的酒酿水果沙拉、以及将传统作物以烘焙料理的方式呈现,各式丰富的料理都将华丽变身为山海一口食,几乎将所有属於山与海的滋味、隐藏在部落里的经典,通通全部集结在台东市中心,让民众一口一口把部落的美好吃起来。

此外,两天的市集活动现场还打造全台独家快闪《餐酒故事吧台》,特别召集9位部落大厨,将收藏在山川海洋的传统食材华丽变身,以崭新风味冲击你的舌尖味蕾,推出边吃一口食边听部落大厨的料理心情故事,再搭配大厨加码准备来自部落风土元素的特制调酒,引领你放松身心,沉醉於一场传统兼具创意的美味料理,让参与民众可以透过一口食料理、一杯酒、一席故事,让部落主厨与民众直接对话,一起放松身心灵,享受美食、聆听故事,更带走属於这片土地的文化,欢迎请上台东部落酿食尚https://reurl.cc/82qe3d 查询。

《台东部落酿食尚》以酿为核心,象徵着人是麴,风土是食粮,经过时间的发酵,酿出只有台东才有的部落风味。活动包含《酿做就对了。手做体验》、《酿吃就对了。快闪故事吧》、《酿走就对了。部落小旅行》,不仅推广美味,也要带领民众更加认识美味背後的饮食文化,台东部落酿食尚诚挚邀请大家一起来到现场感受,一道道由时间、风土、人文、生命酝酿的一口美味。

 

相关连结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