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台东观光旅游网

全球10大潜水胜地 网美新地标 绿岛尖翅燕鱼海底母子邮筒 正式启用

定位点

更新日期:2021-10-04

發佈單位:台东县政府

1443

尖翅燕鱼海底母子邮筒正式启用

讯息内容

为推广绿岛特色观光产业,继豆丁海马海底邮筒之後,台东县政府协助绿岛乡公所向中央争取570万元补助,在柴口潜水区设置尖翅燕鱼母子邮筒,绿岛乡公所特别於10/3办理记者会正式启用。饶庆铃表示,台东近年推动慢经济,以真、善、美带动地方发展,绿岛的环境天然无污染吸引各地旅客,豆丁海马海底邮筒3年来贩售超过4万张海底明信片,创造1亿以上的观光产值,期盼藉由海底邮筒持续发展特色观光,也推动大家共同爱护海洋资源环境。

饶庆铃县长特别与绿岛乡长谢贤裕、县议员李数奼等人出席下午2点启用记者会,饶县长提到,绿岛拥有世界级的海底景观,获选为全球10大潜水胜地,县府与中华邮政合作,2018年5月设置绿岛第一座豆丁海马海底邮筒,深度为水下11.5米,是世界最深的海底邮筒,采用不破坏环境的316不锈钢制作,游客可以在绿岛购买海底专用防水明信片投递。海底邮筒所使用的海底明信片是由绿岛学校师生共同创作,充分展现绿岛学童的海洋之爱,是极具地方特色的纪念品;明信片贩售所得的25%则回馈学校作为环境教育经费,培育绿岛学童维护海洋环境的意识。

县府109年将绿岛海底邮筒移交予绿岛乡公所,营运至今贩售逾4万张明信片,贩售所得超过260万,增加观光产值超过1亿(以岛上潜水费用公定价2,500元计算),其中有4成明信片寄到海外,可见绿岛是名符其实的国际潜水胜地,绿岛拥有天然没有污染的环境,海底邮筒让台东不再是被动地让世界看见,更是用世界有名的海底生态吸引国际潜水客来朝圣,不仅成功提升观光产业经济规模,也兼顾海洋环境教育。县府也持续辅导绿岛乡公所提案,协助向中央争取570万元的经费设置绿岛尖翅燕鱼海底母子邮筒。

台东县政府交观处表示,此次尖翅燕鱼母邮筒设置在柴口潜水区水下6.4米的海域,尖翅燕鱼子邮筒则设置在柴口潜水步道上,在海水退潮时,不用潜水也能在陆上投递,潜水区凉亭旁也设有尖翅燕鱼母邮筒的装置艺术,让旅客不再受到海象限制,不管是戏水或潜水都能体验投递海底明信片的乐趣。

相关连结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