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台东观光旅游网

以美术馆建筑构思 采用3D彩绘 台东美术馆惊现地下展厅 欢迎走入3D地下艺廊

定位点

更新日期:2021-09-15

發佈單位:文化處

2095

以美术馆建筑构思 采用3D彩绘 台东美术馆惊现地下展厅 欢迎走入3D地下艺廊

讯息内容


台东美术馆除了大家熟悉的「山歌」、「海舞」展厅外,最近在广场新增了要用特殊的角度才能走下去的地下艺廊。台东县政府文化处邀请专业3D彩绘家林志敏,以美术馆建筑发想,运用视觉将洗石子的铺面广场改造,用画笔3D的构图彩绘出向下探寻的旋转梯和挂在墙上的画作,带给民众不同的视觉飨宴,欢迎县民及游客来体验。

饶庆铃县长表示:「台东县府不断推行转角遇到艺术计画,包括文化处艺文中心广场、台东邮局与中华电信周边等,让来到台东市的朋友,能在艺文场馆之外,欣赏并感受艺术与生活的结合。这次美术馆人行广场上,艺术家创作的3D彩绘,要站在特定的角度才能欣赏作品的真貌,邀请民众用各种形式与作品合影并分享,期望每个人都能在台东体会艺术就在生活中。」

艺术家林志敏说道:「3D彩绘不同於平面绘画,仰赖精准的构图和空间设计,如有偏差,最後呈现效果就不好,而彩绘过程中都会有民众好奇观看,希望每一个来到美术馆的人,都能友善的与作品互动,发挥创意,体会艺术与环境交融的美感。」

当有人站在画作的边缘欣赏,可以听到民众向朋友们说他在运动时,看着作品创作的经过,遇见创作的艺术家,听艺术家说明看画的小诀窍,并惊叹「我看到了!藏在地下的艺廊。」朋友们可以试着拿起相机,透过镜头,人好奇看着延伸的楼梯,试图向下走,错置的视觉感官,让人彷佛置身美术馆的地下艺廊,美术馆真的有地下空间!!!

地点:台东美术馆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