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台东观光旅游网

2021南回艺术季惊艳开展,打造台东大美术馆

定位点

更新日期:2023-12-15

發佈單位:台东县政府

4684

讯息内容

 

       睽违三年的「南回艺术季」在7月底疫情缓解後,以排湾族语「Sicevudan从这出发」为主题,於南回四乡各部落、风景区疗癒登场;邀请国内外14组艺术家(团体)运用各式媒材,针对台东在地自然人文限地创作,透过艺术呈现跨越族群和框限的多重意涵,引领民众探访南回壮阔的自然景观和丰富的历史文化样貌。

       
        县长饶庆铃表示:「慢」是台东鲜明的生活态度,将台东独一无二的自然景观、人文风情与原住民文化相互扣合,打造出「慢活台东」生活方式。「南回艺术季—Sicevudan 从这出发」带着民众走入紧邻海天一色的各部落探访美的踪迹;我们不断整合台东各地自然资源、族群文化、生活美学等,希冀将台东打造为一大美术馆,艺术之美无所不在为旅人带路,走入台东各乡镇、部落、农村,慢慢体验生活。

       
       文化处表示:透过艺术家视角,感性诠释对於这方土地、社群生活、原住民传统文化及南方的情感,展现对於这片土地的爱与疼惜,好比作品《在斜坡上了望》,艺术双人组陈淑燕与杜瓦克.都耀密集走访部落,收集在地故事,把旧金仑部落的传统文化和守护部落的精神转化成为创作的元素,并邀请村民共创参与创作;而以色列艺术家伊丹.扎勒斯基《行走的意识》的人像雕塑,与台湾艺术家林子尧《潮.南》的拖鞋装置则於千禧曙光纪念园区海滩形成趣味的相互对话。南回艺术季开展期间,另与拉劳兰部落、金仑部落、大鸟部落及土坂部落合作推出系列活动,邀请艺术家分享创作经验、在地传统手工艺品DIY、部落美食、部落美声展演,以及部落导览等深度体验活动,让民众不只观赏艺术作品,也能近距离体验认识南回部落的无穷魅力。

 

 

【展览资讯】

「南回艺术季—Sicevudan 从这出发」

日期:110.7.30-110.11.14

开幕:110.8.14(六),17:30於大武乡尚武9420滨海休憩区

地点:台东南回四乡作品地点—太麻里、金峰、大武、达仁

相关连结

相关照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