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台东观光旅游网

台东县5月推「大米小米打猎趣」环境教育体验行程 4月12日限量报名

定位点

更新日期:2021-04-09

發佈單位:台东县政府

1928

关山米国学校

讯息内容

台东县政府为推广环境教育活动,结合了在地部落、旅游体验等元素,规划给喜欢深度体验的民众,将於5月15日在海端乡崁顶部落推出「大米小米打猎趣」体验行程,内容包含参与在地米食的制作及体验部落的打猎文化,活动采网路线上报名(https://reurl.cc/0Dn93Y),自4月12日9时至4月23日23时截止,限额40名,额满为止,欢迎有兴趣的民众踊跃报名参加。
台东县政府表示,环境永续已成为全球长期努力的目标,为平衡社会的经济发展,环境教育扮演举足轻重的角色,台东县每年都举办不少多元的实际走访课程,结合在地具有永续特质的乡村资源,让民众体认到部落文化与大自然的共存之道,让乡亲走访部落同时增强对於环境保护理念的认同。
环保局说明,去年办理了3场大米小米打猎趣体验行程,获得民众热烈的回响,计带领105人参与,今年延续办理部落的参访体验行程,将拜访保存传统布农文化的崁顶部落,由部落耆老带领民众制作天然打猎陷阱、亲自捣自家种的小米,,还会到米国学校认识稻米的样貌及生长过程,学习爱惜米粮的观念,民众可以透过体验行程更进一步了解人与土地之间的不可分离的关系,怀抱自己的家乡及土地,详请可洽专线:089-231739 陈先生,更多最新的活动资讯可在台东县环境教育资讯网站(http://www.taitung.url.tw/)阅览。




<资料来源:台东县环保局>

 

相关连结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