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台东观光旅游网

今年东海岸大地艺术节不一样,艺串行动带你玩东海岸!

定位点

更新日期:2021-03-31

發佈單位:台东县政府

2315

讯息内容

交通部观光局东部海岸国家风景管理处主办东海岸大地艺术节活动,一直是由「驻地创作」、「月光・海音乐会」及「开放工作室」三大架构组成,今年新增「艺文平台-艺串行动」,相关系列活动於4月中旬从南回开始起跑。
东管处表示辖区内艺术形式多元,也发现艺文聚落在不同地理位置的发展差异,若能以「东海岸大地艺术节」作为花东地区每个艺术支点的跨距平台、将大小艺文泡泡紧密串联,不仅能「内聚」-跨越艺文流派、亦能「外显」-打破地域限制,希冀将艺术节发展出「东海岸艺文生活圈」目标。因此东管处自(109)年开始着手办理东海岸艺术生活平台串联计画,透过一整年走访、挖掘及盘点在地艺文资源,透过甄选机制招募,今年年初共44组提案,对象不乏表演工作者、艺文团体、文化工作、产业工作者等,第一阶段总计23组入选,入选者亦涵盖花莲市至台东南回地区范围。
突破过往拘限於开放工作室空间形式,本次甄集提案计画并未过度设限,亦避免落入框架而忽略其他资源,因此本次入选者提案多元,囊括艺文空间改造、展览、音乐会、艺术驻村、市集游程、营队、工作坊、餐桌交流、课程等一串行动提案,创造艺术跨越流派的交流。而透过盘点机制,东管处亦重新梳理东海岸大地艺术节三大架构及品牌内涵,将原开放工作室以「艺文平台」取代,并延伸出「开放工作室」及「艺串行动」系列,其中「艺串行动」就是指一串多元艺术内聚行动,活动场域范围亦突破东管处管辖,且从4月持续到11月不间断,以在地提案者对於艺术、文化及生活元素规划,透过东海岸大地艺术节行销声量,藉此吸引游客参与以活络产业可能,扩大东海岸大地艺术节艺文网络。
目前艺串行动亦正陆续进入准备期间,首先4月中旬即将登场是金峰乡比鲁工作室规划文化体验,而由太麻里乡金仑部落打个蛋海旅策画之南方草草节音乐会,也将於5月1日起热闹开场、WeArt 表演艺术平台的海洋之声—岛屿的气息地景剧场将於7月23日及11月20日演出、花莲新社光织屋空间即将6月用崭新面貌重新登场,到11月亦尚有都兰山懒腰工作室相关展览等等,活动多元且更能贴近游客需求。而东管处亦将在5月下旬开放第二阶段提案甄选,期发掘更多不同的艺文型态。更多详细活动内容都会在东海岸大地艺术节官网,循着东海岸大地艺术节的足迹,欣赏自然、生活与艺术合奏出的美丽乐章。
相关讯息请上东海岸大地艺术节网站 https://www.teclandart.tw/zh/home/ 查询
或至官方粉丝团 https://www.facebook.com/TECLandArtsFestival 了解更多。


<资讯来源:交通部观光局东部海岸国家风景管理处>

 

相关连结

相关照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