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台东观光旅游网

2021台东最美星空再进化 迈向永续活动 饶县长:再创「星」级慢经济

定位点

更新日期:2021-03-26

發佈單位:台东县政府

2499

2021台东最美星空再进化

讯息内容

 台东最美星空再进化,不只最美,这次还要迈向永续活动!台东县政府今(24)日於县府大礼堂举办「2021台东最美星空系列活动」记者会,由饶庆铃县长宣告活动正式起跑,并公布今年「台东最美星空音乐会」7场次资讯,首场将於6月5日(星期六)在长滨乡八仙洞游憩区举办,另外也宣布「台东最美星空活动」将申请ISO 20121永续性活动管理系统国际认证,将活动融入环保永续概念,落实有机观光,永续台东「真、善、美」,县长邀请全国乡亲从4月到10月,来台东享受最美星空,希望能够创造台东「星空经济」。
    记者会於上午10点30分在县府大礼堂举行,包括副县长王志辉、县议员李数奼、翁丽吟、古志成、绿岛乡乡长谢贤裕、大武乡乡长黄建宾、长滨乡乡长潘淑芳、县府各局处长与会。饶庆铃表示,县府自2018年起开始举办「台东最美星空系列活动」,今年迈向第四年,历年办理活动好感度皆超过9成,除了音乐会也办理导览与人才培训,创造专属台东的夜间观光模式,台东得天独厚的自然景致,低光害无高楼的街廓环境,是全台湾最适合观星的县市,只要不下雨,抬头仰望天空,处处皆可看见漫天闪烁的最美星空。
    台东最美星空举办的第一年,透过专业的选拔制度,在各乡镇市我们选出了不同星等的观星点位,并举办2场次的星空音乐会,第二年後以躺马路.赏星星带动台东创造观星议题,以及举办导览与培训课程,更有秘境星空音乐会,创下超过九成的参与满意度,也让台东最美星空成为台东发展有机观光、推动「慢经济」的指标性观光活动。
「台东最美星空导览」及针对台东在地青年及旅宿业者的「星空导游培训课程」,往年开放报名便火速额满,今年饶县长特别指示交观处将从4月到10月新增场次至64场(每场次名额20人),导览地点为最美星空14点位及台东县境内适合观星地点,今天中午12点起开放受理报名,另外,大家最感动的「台东最美星空音乐会」今年将推出七个场次,并且邀请到金曲团队和国际级的演出阵容,非常值得期待,今年县政府也将协助导览人才与旅行业者媒合,创造观光产业循环。
    交观处说明,荣获台东十大必去活动的「台东最美星空音乐会」今年将推出7场国际级演出阵容的音乐会,6月5日(星期六)在长滨乡八仙洞游憩区率先登场,由NSO国家交响乐团演奏家群带来国家级的音乐飨宴,紧接着在7月10日(海端乡布农族文物馆)、9月4日(卑南乡杉原湾沙滩)、9月11日(延平乡旧鹿鸣桥游憩区)、9月25日(绿岛乡人权纪念公园)、10月2日(大武乡尚武滨海公园)及10月9日(关山镇关山亲水公园)的周六,分别由金曲奖最佳原住民歌手阿爆(阿仍仍)、金曲乐团告五人、空气摇滚系女神白安、歌手卢学叡等带来令人期待的星空音乐飨宴。
    继去年底签署七项联合国SDGs指标宣言後,县府持续致力为环境永续而努力,因此决定今年「台东最美星空音乐会」向BSI英国标准协会申请ISO 20121永续性活动管理系统国际认证,融入减塑、环保等永续理念。
    为了将活动对环境、社会与经济的负面冲击降到最低,最美星空系列活动皆导入环保永续的概念,例如场地输出物重复使用、呼吁使用环保餐具、响应使用绿色能源、宣导光害教育等,和旅客一起推广永续旅游,真正落实有机观光,再创「星」级慢经济。台东县饶庆铃县长上任後,顺应台东的慢活氛围,推动「慢经济」,以台东的天然美景、善良人民和美好环境打造「真、善、美」品牌,成功在2020年拿下「最受台湾旅客喜爱的十大国旅城市」第一名、全国住房率第一名以及Booking.com「全球最好客目的地」第一名的「三冠王」好成绩,引爆「疯台东」热潮。继3月初公布「台湾国际热气球嘉年华」将於7月3日至8月8日举办後,「台东最美星空」也正式起跑,从4月到10月,长达7个月的系列活动,日夜观光不间断,持续推动台东「星」级慢经济。
    更多活动详情,请上「台东最美星空」官网、Facebook粉丝专页或Instagram「StarryTaitung_」查询。
 

相关连结

相关照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