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台东观光旅游网

110年台东县植树月活动-3/6「你我的森存之道、与万物共存共荣」邀您一起植树森呼吸

定位点

更新日期:2022-11-16

發佈單位:台东县政府

1647

植树月活动

讯息内容

由台东县政府与林务局台东林区管理处合办,110年台东县植树月活动-「你我的森存之道、与万物共存共荣」,将於3月6日(周六) 早上8时20分至12时30分在台东森林公园举办,当天现场有植护树、造林有功人员颁奖等相关活动,参与者采实联制线上登记後入场,饶庆铃县长除将颁奖表扬县内造林有功人员外,并与在场学生、民众一起植树,守护绿家园。
农业处表示,活动当天上午8时20分县府於台东森林公园入口处备有3000株苗木供民众排队索取,今年提供的树种有桂花、杜鹃、树兰、红竹、矮仙丹及防蚊草等树苗。种树、造林不能只靠个人的行动,更是需要全民一起来进行,希望能藉由民众之手,共同全面永续植树,增加绿化面积、改善生态环境,营造台东成为「森林之都」。
今年以「你我的森存之道、与万物共存共荣」为主题,以「植护树」形式进行,植树现场由专人示范修枝、客土、施肥等植栽技术与相关环境教育理念宣导,当日种植福木、无患子、毛柿、樟树、光腊树等原生树种,期许这次植树除了绿化环境、美化生活品质外,更能减缓地球暖化的速度,并提供生物栖息环境、保育生物多样性。
台东县政府感谢造林有功人员的贡献,现场将由县长饶庆铃、台东林管处处长吴昌佑颁发造林有功人员、优秀护管员、森林监测志工与林业表现良好社区等多项奖项。藉由鼓励所有为了维护森林环境而尽心尽力、奉献自身的工作人员,并期许民众多多植树,选用友善环境纸制品,进而保护原有森林生态环境。
除植护树活动外,台东森林公园入口处左侧、原本的蝴蝶复育区占地约1.6公顷,目前种植近40种品系、1千2百株的朱槿花,现况生长良好、繁花盛开,欢迎民众免费入园欣赏,因应中央疫情指挥中心有关「COVID-19(严重特殊传染性肺炎)」因应指引,活动参与者须实联制线上登记,欢迎民众前来响应。

<资料来源:本府农业处>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