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台东观光旅游网

兰屿乡开元港售票及候船处110年2月1日正式启用,迎接春节返乡人潮

定位点

更新日期:2021-02-01

發佈單位:台东县政府

1442

兰屿乡开元港售票及候船处110年2月1日正式启用

讯息内容

为全面提升兰屿开元港交通服务品质,台东县政府特争取交通部交通船码头改善计画经费建置开元港售票处等设施,经1月27日县府交通及观光发展观处会同当地议员黄碧妹、兰屿乡公所及船公司会勘测试後,将於2月1日正式启用,现场将请船公司售票人员及海巡人员进驻,提供便捷售票服务及完善船班资讯,迎接春节返乡民众及游客。

交观处处长余明勳表示,兰屿开元港因地处偏远,且港口较小,码头客、货轮共用,长期以来服务量能设施均不足,过往旅客常须於码头大排长龙後,才可在船边购票登船,因此,县府争取开元港码头改善,包括售票处、候船遮雨棚、座椅、船班资讯看板、风雨走廊,现场亦设置遮雨棚候船座位区及风雨走廊,供旅客及乡亲使用,一改往常在船边码头露天排队购票情形,未来将可提供更完善之旅客设施服务。

此次赶在农历春节人潮涌入前,启用售票处、船班资讯看板及候船区座椅等设施,将可提供良好旅客服务,开创开元港之崭新面貌。另外,县府长期将评估如何扩大港区的服务机能,让在地小船能另辟安置港区,以使客、货船舶能有专属停靠码头,一改目前客、货共用码头之窘境,让码头服务功能更完善。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