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台东观光旅游网

110年台东春节旅游服务资讯懒人包

定位点

更新日期:2023-05-17

發佈單位:台东县政府

8304

台东县政府提供-加路兰

讯息内容

去(2020)年受到疫情影响,旅客无法出国,在台湾掀起一波波国旅热潮,2021年农历春节(2/10-2/16)即将到来,台东县在2020年拿下知名旅游网站评比最受台湾旅客喜爱的十大国旅城市第一名以及最新公布2021拿下Booking.com「全球最好客目的地」第一名,势必成为春节岛内出国首选,县府针对县内交通及旅游资讯整理出「东漂」旅游懒人包,让旅客轻松掌握春节旅游资讯。随着疫情在国内有逐渐升温的趋势,县府也加强呼吁民众务必落实防疫措施,带口罩、勤洗手、保持社交距离并做好自身防护。

台东县政府表示,台东拥有许多自然资源,人口密度低,近年来推动有机观光,主打「慢经济」概念,在去(2020)年疫情肆虐国际期间,没有外国观光客的前题下,旅游人次仍突破千万,除拿下旅游业者Expedia智游网评比最受台湾旅客喜爱的十大国旅城市第一名,在全球线上订房品牌Booking.com最新公布「Traveller Review Award 2021」排名里,台东更跃升「全球最好客目的地」第一名,足见疯台东热潮。2021年春节连假(2/10-2/16)即将到来,县府也推出「东漂」旅游懒人包,让旅客可以提前做好行前规划。

为服务广大旅客,春节期间(2/11除夕至2/16初五)台东转运站、台东火车站和台东航空站旅游服务中心贴心不打烊。火车站及航空站旅服中心春节服务时间为每日08:00-18:00、台东转运站旅服中心2/11除夕营业时间为08:00-18:00,初一开始恢愎正常08:00-21:00营业,要提供游客完整的旅游谘询服务。在公共交通部分,台东市区公车普悠玛客运除了2/11(除夕)当天服务至19时止外,其余时间皆照常营运;兴东客运(原鼎东客运海线)、东台湾客运(原鼎东客运山线)春节期间皆照常营运,兴东客运(原鼎东客运海线)【8181玉里-成功】将配合台铁夜车时间加开班次;台东县计程车春节费率加成实施期间为2/9-2/18日止,该期间内全日按夜间加成标准收费,并另加收50元整。

此外,为保障旅游的安全,县府呼吁旅客应选择合法之旅宿业者,旅客可以在「台东县观光旅游网」或交通部观光局「台湾旅宿网」查询到合法登记之业者名单,安心入住。想从事露营活动的旅客,除了选择合法露营场地,也应避免进入危险地区或水域并提高警觉注意安全,台东县合法露营场资讯可至交通部观光局网站露营专区查询。更多相关「东漂」旅游懒人包资讯将公布在台东观光旅游网(https://tour.taitung.gov.tw)及旅行台东APP,提供民众多加利用;另外也鼓励大家下载县政APP 「TTPUSH」加入台东V型人,获取数位金币过好年。

近日台湾疫情有升温趋势,因应即将到来的春节旅游人潮,县府不敢大意,在春节连假期间将持续在各旅游服务中心、交通场站和公厠做好清洁消毒的工作并加强旅宿业者的防疫宣导,也呼吁旅客,出入公共场所务必要配带口罩、勤洗手、保持社交距离并做好自身防护。县府再次提醒出游旅客应密切留意个人健康状况,采取必要之追踪及管理措施,如有发烧或呼吸道症状者,可拨打免付费防疫专线1922 。(或0800-001922),通报医疗单位。

春节「东漂」旅游懒人包(陆续更新)

一、春节旅游服务资讯

春节旅游服务资讯

旅游资讯

旅服中心服务据点:台东转运站、台东火车站、台东航空站
春节服务(除夕至初五)时间:08:00-18:00提供游客完整旅游谘询,台东转运站除夕08:00-18:00,初一开始恢愎正常08:00-21:00点。

※三站旅游服务中心服务专线:

台东火车站旅游服务中心 089-238231

台东航空站旅游服务中心 089-362476

台东县旅游服务中心   089-357131

※台东观光旅游网:http://tour.taitung.gov.tw
※台东就酱玩Amazing Taitung FB粉丝专页:https://www.facebook.com/taitung.tourism/

※旅行台东APP(双OS版QR码) :

iOS:https://goo.gl/sG3FbQ
Android:https://goo.gl/hTgvxy

TTPUSH APP下载:

iOS:https://apple.co/3o9SHVy

Android:https://bit.ly/2LZ45q8

【国际地标春节点灯时间】

※每日下午5点半起至晚上10点止。

※灯光展演秀:8点音乐为交响乐,历时约10分钟;9点为原住民组曲,历时约12分钟。

春节连假期间,建议旅客做好行前规划,并选择合法旅宿入住。
本县合法登记之业者名单,可在「台东县观光旅游网」之住宿列表中选择,或连结交通部观光局「台湾旅宿网」查询更详细资讯。
台东县观光旅游网:https://tour.taitung.gov.tw/
台湾旅宿网:https://taiwanstay.net.tw/

 

【110年露营活动宣导】
1.充分为旅行前规划与准备。
2.选择合法的露营场地。
3.避免进入危险地区或水域。
4.提高警觉注意安全。

5.因应新冠肺炎先检查身体状况。

6.台东县合法露营场资讯请至交通部观光局网站搜讯→旅游宣传→露营专区资讯平台。

 

交通资讯

【公共运输资讯】

※台东市区公车普悠玛客运春节服务时间

除夕:早上照常营运,服务至19时止。
其余时间皆照常营运。
谘询专线:089-233689

※兴东客运(原鼎东客运海线)(含台湾好行东部海岸线)

春节时间皆照常营运。
【8181玉里-成功】将配合台铁夜车时间加开班次。
谘询专线:089-333443
官网:http://www.xn--ubtr8yp66a2lm.tw/
※东台湾客运(原鼎东客运山线)(含台湾好行纵谷鹿野线)

春节期间照常营运。
谘询专线:089-333023
官网:http://ett333023.com.tw

【船班资讯】

※船游网:http://www.ezboat.com.tw/

 

查询最新航班资讯,请迳洽各航运业者:

※龙鸿航业股份有限公司(绿岛之星、绿岛之星2号、绿岛之晟):089-280226、089-341527

※大发轮船股份有限公司(恒星、金星3号、金星8号):089-281477

※帆利航运有限公司(凯旋1号、凯旋2号、凯旋6号):089-281047

※长杰航运股份有限公司(天王星):089-281617 ~9

【台铁火车资讯】

火车时刻查询系统: https://www.railway.gov.tw/tra-tip-web/tip

【台东航空站】

即时航班资讯:https://www.tta.gov.tw/flight/daily

【公路资讯(自行开车)】

※省道即时交通资讯网:https://168.thb.gov.tw/THB168

※台东路边停车资讯:https://ttpark.aiontech.com.tw/TP/TP/

 

【计程车资讯】
计程车资讯

 

 

 

二、游憩资讯(实际内容以官方公告为准)

地点

日期/时间

活动内容

铁花新聚落

【铁花新聚落文创市集】

日期:2/1-28日

时间:15:00-22:00

地点:铁花新聚落人行步道

 

台东森林公园

全年无休

全票30元、半票20元、大型车60元、小型车30元,设籍台东小型车15元、机车入园免费,身高120公分以下孩童及设籍台东、台东工作民众凭证免费。

客家文化园区

客家文化园区馆内:2/10(三)、2/11(初夕)、2/16(初五)休馆,其余正常开放。

※园区外表演活动:初一-初四早上10-11点;下午2-3点各一场表演。
2/1资料更新:春节连假期间休馆。

※花海园区春节期间正常开放。

阿美族民俗中心

营业时间:

2/13(初二)至2/16(初五)

展演时间:一天四场(上午10:30、11:30;下午13:30、14:30) ,费用自由乐捐。

【阿美族民俗中心】   位於都历处本部园区的「阿美族民俗中心」,农历春节期间,2/11(除夕)~2/12(初一)休园外,其余日期,Amis旮亘乐团每日10:30、11:30、13:30、14:30四场次的演出。除了让民众可以观赏到精采的阿美族乐舞表演,还有各项阿美族文化体验,如射箭、点竹炮及敲打乐器、串珠DIY、捣麻吉等。
相关体验活动及预约展演等收费方式请洽预约电话:089-841751
东管处官网:https://www.eastcoast-nsa.gov.tw/

都历游客中心【集章闯关活动】:2/12(初一)~2/14(初三) 10:00及14:00每日两场
【「海洋艺廊」作品展示】:2/10~6/30都历游客中心展出「2020年东海岸大地艺术节」—「Trashion海洋时尚再生秀」作品
「集章闯关活动」,2/12(初一)~2/14(初三) 10:00及14:00每日两场,采现场领取闯关号码牌,每场限额30人,完成任务即获得「转转乐」抽奖机会一次,好礼奖不完,欢迎大家前来小试身手;亦於2/10~6/30在游客中心「海洋艺廊」展出「2020年东海岸大地艺术节」以回收再生材质、环保、海废为主要元素,并融合多元文化、在地特色等理念创作办理的「Trashion海洋时尚再生秀」作品,保证让大家惊艳。

成功海洋环境教室

2/9-2/11休馆

2/12(初一)~2/16(初五)
8:30-12:00;13:00-17:00营业

成功海洋环境教室自2020年起,由社团法人中华民国荒野保护协会驻馆。

如有需要预约导览,请先填写线上预约表单:https://goo.gl/LUdN6o
於开馆时间内将由驻馆人员与您联系确认预约细节。
如有其余相关问题,请洽询0978-236-307。

成功花海

花期2-4月

 

鹿野高台

2/12(初一)-2/14(初三)

活动期间下午16:00-18:00

 

和天际航空一起欢度新年!!初一到初三到鹿野高台搭乘热气球系留体验活动

系留活动每日票数有限,卖完为止!

购票方式:【现场排队购票】视天候决定贩售票数,售完为止。下午15:00开始售票。

搭乘时间:约5分钟

费用说明:每人每次收费新台币一千元整。

 

 

清晨自由飞活动同步开放预约中~~
洽询电话:089-552233 天际航空
 

多良火车站全年无休2/1日起开始收入园清洁费。
※收费时程如下:自110年2月1日起,每日上午7点至下午6点。
※收费标准:每人10元整。
※优待标准:符合以下资格条件并持有证明文件者,得予免收费。
(一)领有身障手册之身心障碍者。
(二)未满6岁或身高115cm以下孩童。
(三)户籍设於太麻里乡民众(需出示身分证明文件)。
(四)因业务需要洽公或执行公务者(凭证明文件)。

 

小镇慢走漫游

游程

活动内容

成功小镇渔村风情之旅

春节期间照常营业。

小镇导览采电话预约制

                     请至少於三天前预约

预约电话:0919-128356,089-851174

 

市集

市集名称

活动内容

水往上流部落市集

春节期间照常营业。

营业时间 8:00-17:00

 

三、2020网路票选十大系列

台东县政府2020年於FB举办一系列十大票选活动,经过众多网友投票选出最新出炉各式十大主题如下:

【2020十大必去咖啡店】

金土咖庄园、台东.咖、闲闲呷甜甜 (鹿嵿记)、小鱼儿的家、逐浪海景咖啡、山角顶咖啡庄园、艾兰哥尔艺文咖啡馆、2号咖啡馆、太麻里文创咖啡馆、京亚台东旗舰店

【2020十大必吃部落美食】 

云栈部落音乐餐厅、烤什麽风味屋、少妮媱手工烘焙坊、红屋瓦风味餐厅、LI.KA CAFE力卡珈琲、拉劳兰小米工坊、原始部落山地美食、芭洋Amis美馔、197风味餐、多良ina厨房

【2020十大必吃早餐】  

麻里朝午食、正气路美而美、LANE28BRUNCH、去拿早午餐、陈仔豆浆店、巴喜告同班同学早餐店、东粄香传统米食坊、浆饼屋、阿丁早点、明奎冷饮店

【2020十大必吃宵夜】  

嗑串·串串香、阿洲碳烤鸡排、苏天助素食面、阿莺炭烤鸡排、春牛豆浆大王、阿鋐炸鸡、蓝蜻蜓速食专卖店、七里香水煎包卤味、星星部落景观咖啡、一飞冲天麻辣烫

 

四、台东最美星空-十四点位(星等越小,等级越高)

 

【一星等】

成功镇-三仙台

池上乡-大坡池

台东市-加路兰游憩区

关山镇-关山亲水公园

 

【二星等】

绿岛-帆船鼻草原

东河乡-都兰观海公园

鹿野乡-鹿野高台

长滨乡-金刚大道

太麻里乡-金针山湛蓝若洗观景平台

 

【三星等】

卑南乡-富源观景平台

大武乡-大武滨海公园

金峰乡-嘉兰温泉公园

海端乡-雾鹿炮台

达仁乡-南田观景台

 

相关连结

相关照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