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台东观光旅游网

全民疯台东 台湾十大热门国旅城市 台东稳坐第一

定位点

更新日期:2021-01-15

發佈單位:台东县政府

1284

讯息内容

台东浑然天成的慢生活氛围、纯净自然的山海景致和悠闲惬意的旅游型态,不但是岛内出国首选,更稳坐2020年全台十大热门国旅城市第一名,109年全年旅游人次突破千万,相较於108年成长了24.78%,创造了全民疯台东的热潮。
根据旅游业者Expedia智游网日前公布的旅游报告,台东拿下2020年最受台湾旅客喜爱的十大国旅城市第一名,报告指出,受到疫情影响,旅游型态改变,旅客倾向远离尘嚣的乡镇轻旅行、公路旅行、山海露营、秘境探索等深度旅游,而这些旅游型态在台东都能体验得到。
台东县长饶庆铃上任後即用「一快一慢」来打通台东的任督二脉,「快」是指升级行政效能并且加快行政效率;「慢」则是专属台东的生活态度,从台东的生活角度出发,用在地人的「真、善、美」打造出专属台东的品牌,透过真实纯净无污染的环境、善良纯朴有人情味的人民以及多元族群兼容并蓄,独一无二好山好水的台东之美,让游客体验令人向往的台东生活,打造「慢经济」的典范城市。
交通及观光发展处表示,台东109年游客人次达到10,333,218人次,相较於108年全年的8,281,101人次,成长了24.78%,在没有外国观光客的前题下,仍增加近四分之一的旅游人次。由此可见在疫情影响下,台东独特的慢活观光型态受到国人青睐,不但引发国旅轰动,甚至创造出全民疯台东的热潮。
台东近年开始推动有机观光,挖掘16乡镇中的日常在地元素,创价成为品牌,例如从无光害的星空推出了台东最美星空品牌,从176公里的全国最长海岸线打造出月光海音乐会和台湾国际冲浪公开赛,从纵谷稻田美景创造池上秋收稻穗艺术节,从全台最少禁航区的特色发展出台湾国际热气球嘉年华,从慢活日常中发展出台东慢食节,用拥有七大原住民族的优势推出各种部落游程和体验、用全台最丰沛的温泉资源酝酿台东温泉季以及用最纯净天然的环境打造全球铁人最想要回来参赛的铁人三项竞赛场地。
未来台东将持续推出更多元的旅游玩法,包括打造东海岸太平洋游憩水域、推出自行车旅游路线和铁道特色旅游等创意玩法,让东漂持续流行,延续疯台东热度。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