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台东观光旅游网

「东部海岸富冈地质公园」正式揭牌成立

定位点

更新日期:2023-09-05

發佈單位:台东县政府

3085

「东部海岸富冈地质公园」正式揭牌成立

讯息内容

亘古的地质,全新的风貌,「东部海岸富冈地质公园」在交通部观光署东部海岸国家风景区管理处与富冈社区历经5年的努力下,於11/21日结合第18届台湾地质公园网络会议正式揭牌成立。参与贵宾包括立法委 刘櫂豪、行政院东部联合服务中心洪宗楷执行长、台东县政府饶庆铃县长、台东县议会吴秀华议长、行政院农业委员会林务局黄群策组长、行政院农业委员会林务局台东林管处吴昌佑处长、交通部观光署花东纵谷国家风景区管理处郭振陵处长、台湾地质公园学会林俊全理事长、国立东华大学刘莹三教授等人,在全台各地质公园夥伴们参与见证下,圆满完成揭牌典礼。

东管处自105年起与富冈社区合作推动地质公园,同时为突显富冈砂岩地质及在地人文特色,107年与富冈各界代表共同会商正式定名为「东部海岸富冈地质公园」,108年9月5日正式依文资法提报申请设立,历经近1年现地会勘、蒐集在地居民及部落意见後,於109年7月2日经「台东县政府自然地景及自然纪念物审议委员会」审议决议通过划设,并於今日正式揭牌。

「东部海岸富冈地质公园」范围约与台东市富冈里范围一致,包括小野柳与加路兰等景区,面积约6平方公里。在这里可以看到软硬相间的砂岩、页岩互层、倾斜排列的地层,又因差异侵蚀作用让出露的砂岩呈现出各种不同造型,包含豆腐岩、姜石、大眼蛙、龟阵岩等有趣岩石,宛如天然的石雕公园;社区内有原住民手工艺与大陈美食文化可以体验,更有全台唯一由空军兴建的庙宇-海神庙,别具特色庙宇建筑可供参访欣赏。

东管处处长林维玲表示,十分感谢富冈社区夥伴们多年来的共同努力以及林务局、台东县政府的支持,让「东部海岸富冈地质公园」能顺利划设成立,未来东管处将深化地景保育观光永续理念,朝国家级地质公园推动,并结合夜访小野柳生态导览、环境教育等体验游程,带动在地观光产业活络地方经济,型塑富冈地质公园成为东海岸特色景点。

 

相关照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