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台东观光旅游网

8/5史前馆环境教育讲座「绿岛海洋救援行动」 即日起开放报名!

定位点

更新日期:2020-07-21

發佈單位:台东县政府

1107

讯息内容

国立台湾史前文化博物馆於08月05日(三)邀请长期关注绿岛环境的台东山猪吕缙宇前来分享绿岛海洋救援行动,欢迎对讲座有兴趣的学员报名!讲座即日起受理报名至08月03日(一)止,请於网路报名网址(https://forms.gle/HPEzKYg2y4C6ZHJs8)提出申请,或洽国立台湾史前文化博物馆环境教育推动小组089-381166分机561孙稳翔

昵称台东山猪的吕缙宇藉由自身行动告诉大家如何落实环境保护,也将传承分享他在绿岛观察到的珍贵生态以及目前绿岛面临之环境问题,他从生活中的实践来影响他人,将守护海洋的心散播出去。

为了全人类的永续生活,联合国订定17项永续发展目标(SDGs),其中第14项目标为海洋生态,目的是为了永续利用海洋与海洋资源。史前馆自107年响应联合国第14项永续发展目标,向环保署提出守护海洋减塑净滩行动计画,将重点放在解决海洋漂流废弃物等环境问题,希望藉由环境教育计画,推动民众参与守护海洋与减塑行动。计画期间史前馆办理了多场环境教育讲座,邀请实践守护海洋的达人前来分享海洋守护行动,藉由实际守护行动,影响他人。

绿岛为台东两大离岛之一。早期绿岛用来收押政治犯,现在变成了观光旅游胜地,随着人潮的涌入,逐渐对当地的自然生态与海洋环境造成不可抹灭的伤害。讲师吕缙宇自民国97年起,开始关注绿岛的自然生态,并进行长期的生态调查,为绿岛的珍贵自然资源解密。但在生态调查途中,时常发现外来种、陆蟹路杀、海洋废弃物…等环境问题对绿岛造成伤害。讲师与一群夥伴着手进行绿岛环境守护行动,如护蟹行动、移除外来种、净滩…等,希望藉由一己之力,努力让绿岛环境变得更好。

相关连结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