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台东观光旅游网

台版越後妻有--《漂鸟197-2020纵谷大地艺术季》唯美展开

定位点

更新日期:2020-07-06

發佈單位:台东县政府

1824

水土保持局台东分局提供-漂鸟197-纵谷大地艺术季-陈正瑞 (4我想要有个家)

讯息内容

   後疫情时代身心需要疗癒,不能出国就到有台版越後妻有美誉的漂鸟197-纵谷大地艺术季,看十位国内外艺术家创作,属於他们与台东纵谷之间的情感发酵。行政院农委会水土保持局台东分局主办的「万物粮仓大地庆典」计画中,最受瞩目的纵谷大地艺术季去年首度开展即获得热烈好评,2020年克服疫情问题,将台东的自然与风土人情透过更多不同的艺术家之眼,同时结合印度诗圣泰戈尔最动人的「漂鸟集」,化作一件件隽永的艺术作品,也将成为全新拍照打卡必游景点。

    漂鸟197-2020年纵谷大地艺术季与去年有很大的不同,为了让民众对於艺术家创作的过程更加了解,今年在开展前完成布展5件作品,分别分布在池上农会旧谷仓及大坡池周边,另外的5件作品会自7月到10月之间逐步设置完成,民众除了可以欣赏去年的11件作品及已经完成的5件作品之外,也可以实际看到艺术家的创作过程,感受作品的生命力。

    水土保持局台东分局柯灿堂分局长表示:「纵谷大地艺术季让池上除了伯朗大道之外,又多了一个旅人们追寻的拍照路线-漂鸟197,透过分布在197延线的艺术作品,我们成功的将旅客导入沿线村庄,一路从池上延伸到关山,一点一滴构筑纵谷的风土人文,动人故事,让在纵谷的时刻特别的感动,也特别的有滋味。今年因为疫情而触发的人与人之间的距离与对生命的启示,也让艺术家们在创作时有更多不同的感受。今年的作品我们不只看见美,更看见台东独特的生命力与纵谷这片土地给人的疗癒能力。」

    疫情稳定,想要出游,就安排来台东展开一趟大自然的艺文朝圣之旅,骑着单车徜徉在197公路上,让泰戈尔与在地柔情的人文情感,为你的仲夏小旅行写下迷人的诗。更多活动资讯请搜寻”万物粮仓大地庆典”官方网站或粉丝团

注:照片由「万物粮仓 大地庆典」水土保持局台东分局提供。

相关连结

相关照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