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台东观光旅游网

台东红乌龙奉茶感谢防疫英雄/期间才能吃到台东限定「台东红藜」铁路便当,营养满分!

定位点

更新日期:2023-05-17

發佈單位:台东县政府

6044

讯息内容

台东每年暑假最大盛事「台湾国际热气球嘉年华」,吸引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造访鹿野,享受花东纵谷的风土与热气球丰富壮观的视觉享受。今年适逢十周年的热气球嘉年华,农业委员会水土保持局台东分局携手茶业改良场台东分场及台东县政府与鹿野在地屡获食品界米其林三星奖的博雅斋茶庄,在产、官、学跨域合作下,共同研发出开瓶即饮「台东鹿野红乌龙瓶装茶」,欢迎民众来到台东放松身心的同时,也用味觉感受台东在地的风土滋味。
    感谢第一线防疫人员的辛劳,农业委员会水土保持局台东分局结合热气球办理奉茶,以百分之百使用来自鹿野的红乌龙瓶装茶,不但是手采一心二叶的茶芽,更由博雅斋茶庄焙茶师花费30小时焙制,再以模拟传统乌龙茶泡茶手法,三次萃取茶叶精华,五道过滤纯质茶汤,二次降温调整红乌龙茶香、茶色。慰劳防疫英雄,在进入防疫新生活运动这一阶段,稍微歇息喘口气,品嚐来自鹿野的红乌龙茶香。
热气球嘉年华期间前500名报名系留体验的民众,还可获赠台东鹿野红乌龙茶一瓶,让「搭热气球,喝红乌龙」成为一种时尚喔。机场及附近便利商店也有贩售,也与台铁洽谈中。
    同时又与台铁局携手合作,推出「期间限定」、「每日限定」、「地区限定」的台东红藜铁路便当,且贩售期间只在6月24日到8月30日止,游客可以在台铁台东站购买,欢迎民众能够外带台东红藜便当,到鹿野高台观看热气球,在空旷的草地上享受野餐的乐趣。
    台东红藜铁路便当,主菜为民众喜爱的排骨,并限定升级为「红藜排骨」,特别加入红藜一起进行腌渍,口感满分、健康更满分。特别限定的台东红藜铁路便当,可在台铁台东站购买,每日限量100份,餐点皆为当日现做、售完为止。如有订餐需求请洽台铁台东站089-235705询问。

 

红乌龙茶介绍

【不简单的红乌龙茶,台湾好农让你简单喝一瓶好茶】

✔100%来自台湾的瓶装茶,开瓶即饮鹿野名茶。

✔手工摘采一心二叶茶芽,天然蜜香不加糖。

✔重发酵、重烘焙,无添加的香醇圆滑茶香。

✔鹿野博雅斋茶庄焙茶师耗费30小时亲手焙制。

✔三次萃取、五道过滤、二次降温,确保茶饮品质。

身世不简单

红乌龙茶的原产地来自台东鹿野,是农委会茶业改良场台东分场依据鹿野高台的环境特性,研发的深度发酵茶。制作红乌龙茶的茶叶是茶农亲手摘采的一心二叶茶芽,因为受到小绿叶蝉的吸食,产生天然蜜香,因此不加糖的红乌龙茶,能喝到原味的醇厚茶香,还加上一份自然甘甜。

制程不简单

红乌龙茶采用重发酵、重烘焙的制茶工艺,由连续三年获得食品界米其林--比利时iTQi 三星肯定的『博雅斋』茶庄焙茶师花费30小时焙制後,以模拟传统乌龙茶泡茶手法,三次萃取茶叶精华,五道过滤纯质茶汤,二次降温调整红乌龙茶香、茶色。无添加防腐剂、香料、香精,开瓶马上喝到来自鹿野的职人用心以及风土气息。

风味不简单

红乌龙茶是发酵度最高的乌龙茶,茶色接近红茶的琥珀色,风味里能同时感受到红茶的「浓郁」与乌龙茶的「甘醇」,还带有熟果香气、轻柔蜜香,丰富的层次令人惊艳。特别推荐冷藏过後冰凉饮用,冰镇後更加细致明显。

红乌龙,是红茶还是乌龙茶?

无论红茶、乌龙茶还是红乌龙茶都为发酵茶,而「发酵」是茶的灵魂及风味的差异来源。红乌龙的原料采自中低海拔茶区,茶叶经过小绿叶蝉吸食,富有天然蜜香。制茶过程结合乌龙茶的做法和红茶的发酵法,茶汤呈现琥珀橙红,喝起来醇厚圆滑。红乌龙属於重发酵、重烘焙的乌龙茶。

 

<资料来源:行政院农业委员会水土保持局台东分局>
 

相关连结

相关照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