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台东观光旅游网

台东县超前部署,举办全国观光产业交流&媒合,迎接岛内出国爆量 饶县长欢迎岛内旅游来台东 岛内消费购台东

定位点

更新日期:2020-05-05

發佈單位:台东县政府

1752

观光产业交流&媒合会县长致词

讯息内容

「岛内旅游去台东,岛内消费购台东」,台东为观光大县,此波新冠疫情造成全球各个产业急冻休兵,台东观光产业也面临前所未有的冲击。随着疫情的减缓,县府更积极携手在地观光业者与全国旅游通路业者一起对话,着手为疫情後的观光爆发潮进行超前准备,县府委托台东县旅行商业同业公会邀请北部旅行社业者(含OTA)与台东业者於今(4)日上午在桂田喜来登办理台东观光产业媒合会,县长饶庆铃欢迎国人岛内旅游到乾净无污染零确诊的台东。
媒合会於上午9点30分举行,包括旅馆公会理事长李数奼、观光协会总干事许裕昌、县府交通及观光发展处长余明勳、农业处长许家豪、文化处副处长刘俊毅、原民处副处长霓卡及观光业者与会,县长饶庆铃致词时表示,新冠疫情让各项产业开始思考转型及升级,台东县政府除了由工策会协助相关产业进行纾困辅导及转型外,也透过人才培训计画提升台东旅游服务的质与量,更与产业达成共识,以防疫从严、超前部署为前题,做好全县各项防疫工作。
在这波"庆0"的氛围不断升高下,观光旅游生态也有了极大的改变,三五成群的自由行、人烟稀少的秘境之旅、接近大自然的部落旅游、健康养生的Long Stay等都大受欢迎。台东拥有全国1/10的土地,1/100的人口,还有7个原住民族群的多元化族群特色,以及高山海洋,绝对是下一波新旅游潮的热点。加上全球疫情影响,国外旅客很难来台,国内旅客更是无法出国,因此台湾最纯朴、最天然、空气品质最好的台东,必然是个人、家庭及各旅行社争相出团的最佳旅游路线。

县府将协助县内各相关业者主动出击,提供媒合机会,让台东在地观光资源及价值可以被看见,让台东品牌"真善美"可以被体验。此次是县府第一次举办整体观光产业的媒合大会,希望透过与旅行业界的交流,一起聚焦台东、发现台东、购买台东、创造新型态的主题旅游。除此之外,县府更加码推出奖励旅游方案来鼓励旅行业者打包台东,行销台东。

本次媒合会在桂田喜来登酒店举行,出席的外县市观光业者不少,台东县内参与业者则超过40家,横跨旅行业、旅宿业、餐饮业、伴手礼及交通产业等等。媒合会一开始由交通及观光发展处长余明勳率先向业者介绍台东观光环境及资源、整体观光策略、台东品牌、台东价值、打造台东成为全国慢经济的典范等。紧接着在地业者接续端出专属台东经典游程及特色旅游产品、农渔游程及特色商品、在地艺术表演团体等等。会後更提供旅行业与在地业者进一步交流时间,期望藉此促成在地产品更多上架及消费的机会。交通及观光发展处长余明勳表示,县府首次举办整体观光产业媒合会,就有这麽多观光产业先进热情参与令人振奋,希望藉此交流经验,更有效的推动台东整体观光产业。县府会持续举办类似交流活动,并邀请业者实地前来台东踩线,也会积极前往各县市向观光产业先进请教及交流,详细介绍台东的观光优势及资源。

疫情後不少观光业开始改变经营型态,台东县内丰富的观光资源绝对是首选,许多大自然景点更是不输国外。余处长於媒合会的业务报告时也宣布台东县今年确定从7月11日办理2020台湾热气球嘉年华活动,至於规模大小县府会在6月初开会研商决定,最後,更喊出「岛内旅游去台东,岛内消费购台东」的"TTGO"口号,并提出极具创新的振兴加码方案。相信中央振兴方案启动前,台东就要让旅客来预约台东、采买台东,为疫情缓和後的旅游潮做最好的预备。

相关照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