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台东观光旅游网

「夜访小野柳」超值旅程,109年开放预约了

定位点

更新日期:2020-04-17

發佈單位:台东县政府

2741

「夜访小野柳」超值旅程,109年开放预约了

讯息内容

交通部观光局东部海岸国家风景区管理处(以下简称东管处)109年将「夜访小野柳」游程转型为环境教育课程,并开始收费,并自即日起开放预约!

东管处近年积极将小野柳营造成友善、通用、教育的场域,并於105年底以「小野柳自然教室」为名,取得环境教育场域认证,109年更迈进一大步,除了由专业团队「荒野保护协会」进驻协助营运外,更落实使用者付费,所有课程及活动将开始收费,每人新台币100元, 6岁以下免费,且参加者可免收入园停车清洁费,另可获公务人员学习时数及环境教育时数。

「夜访小野柳」是每年5~10月台东夜间极为热门且免收费活动,以夜间寄居蟹生态探索为主轴,搭配海滨动植物及观星赏月,受到许多游客的青睐,去(108) 年一整年游客人数约1万4,000人次,考量小野柳之环境负荷量,今(109)年特将「夜访小野柳」转型为环境教育课程方案,结合生态与旅游,寓教育於环境保护之中,以超值的活动内容规划,希望成为疫情延烧下,最安心且最具意义的游程。
 

因应新冠肺炎疫情,今年「夜访小野柳」活动,全部采线上预约制、实名制,每天限制参加总人数150人,每10人分派一位解说老师,且须量体温、全程戴口罩并先填写防疫自主声明调查表,希望前来的游客能有安全及友善的旅游体验


109年度「夜访小野柳」报名讯息如下:

网路报名表  https://bit.ly/2K7o8hS         

1.办理日期:5~10月夜间,当日预约总人数超过5人以上即办理(可以并团)。

2.环境教育活动费每人100元(不分成人或儿童),6岁以下免费,现场缴纳,免收入园停车清洁费。

3.每日限量150人,每10人由1位解说老师带队。

4.现场须量体温、戴口罩及采实名登记,并请先配合填写旅游接触史调查表。

5.采线上表单,开放前30天预约报名,最晚报名时间为预计参加日前1日下午5时前。

6.现场报到时间:19:00-19:30,活动时间约1小时。

7.现场报到地点:小野柳环教小屋(台湾好行站牌後方)。

8.若遇天雨则取消,参加游客可注意「夜访小野柳」FB粉丝团公告。

9.请自备手电筒,着长裤、包鞋,并听从解说老师指引。

10.即时相关讯息请上「夜访小野柳」FB粉丝专页,活动介绍网页 https://www.eastcoast-nsa.gov.tw/nightvisit/,连络电话:小野柳自然教室089-281238。



此外,东管处为了让东海岸的寄居蟹有更好的生活环境,长期办理<<给寄居蟹一个家募壳活动>>,欢迎全国的朋友们,若有到海产店用餐,搜集空的凤螺等贝壳简单清洗後,寄到台东市松江路一段500号,观光局东管处台东管理站(小野柳自然教室)收,让您的爱心持续发扬,大家一起「给寄居蟹一个家」。



<资料来源:交通部观光局东部海岸国家风景区管理处>

 

相关连结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