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台东观光旅游网

防疫从严 全力守护台东 台东县政府与观光旅游公协会共同申明「防疫123」全力加强防疫工作

定位点

更新日期:2020-04-14

發佈單位:台东县政府

1469

讯息内容

因应新冠肺炎国际疫情持续升温,为落实防疫工作、守护台东,台东县县长饶庆铃於今(13)日上午邀请台东县内观光旅游产业公协会负责人或代表,针对防疫工作进行务实讨论,会後饶县长与公协会代表共同申明「防疫123,一个原则、二个建议、三个坚持」防疫从严,全力守护台东的共识。

台东县政府交通及观光发展处表示,监於五一劳工的连假即将来到,前来台东的民众或旅游人潮可能增多,县府除了在旅馆及民宿防疫工作上加强稽查与宣导,面对後续而来的连假,县府与旅宿业者将落实防疫工作,共同守护台东。

交观处指出,今日台东县政府与观光旅游公协会共同申明的「防疫123」的内容有一个原则、二个建议、三个坚持。
一个原则:透过产官学共同的努力,防疫从严,全力守护台东!
二个建议:
1、建议来台东於群众聚集处,建议应戴口罩,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经常洗手、晒太阳、多喝水。
2、建议身体微恙、有国外旅游史或居家检疫者,应避免外出旅游观光。健康者来台东旅游,旅宿业者建议游客采取实名预约方式,不接受临时订房,并采小团体2-4个人为宜。
三个坚持:
1、出入旅宿一律都戴口罩,没有戴口罩的客人,拒绝入住,额温枪测到发烧超过37.5度的客人,拒绝入住,现场直接退费给客人,游客务必诚实交待个人TOCC(旅游史、职业别、接触史、群聚等)。
2、四月定为清洁防疫月,县府除平常环境清洁工作外,针对重要旅游景点一周至少三次消毒杀菌,并提高环境卫生清洁次数。景点游憩业者,针对旅游设施(脚踏车、机车、汽车、游乐设备等),只要用过随即消毒,也会增加环境清洁频率。
3、全力配合中央CDC的指引及颁布时程政策,包含针对重要观光景点及夜市等采取「总量管制」,或实施单一出入口管制流量、以及车辆或行人的弹性分流等政策。

饶县长再次呼吁,现在是国内防疫之关键时刻,希望本县观光旅游业者一起努力,共同守护台东,也建议民众应避免涉足人潮聚集、密闭空间及易造成群聚感染的营业场所,以降低遭到感染的风险。

相关照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