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台东观光旅游网

严重特殊传染性肺炎流行期间,请台东县内各旅宿业者依以下事项配合落实防疫工作并切实通报办理。

定位点

更新日期:2020-02-03

發佈單位:台东县政府

2831

讯息内容

有关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公布我国确诊首例境外移入严重特殊传染性肺炎个案,为严密管控疫情,请旅宿业者依以下事项配合落实防疫工作并切实通报办理。  
  
一、  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已公布我国确诊首例境外移入严重特殊传染性肺炎个案,系由中国大陆武汉搭机入境,因有发烧、咳嗽、呼吸急促等症状,由机场检疫人员安排後送就医。由於本个案於下飞机後立即送往医院隔离病房治疗,并未进入社区,且卫生单位已加强相关防疫措施,亦请旅客毋须过度恐慌,合先叙明。  

二、  为避免疫情扩大,请转知所属旅宿业接待人员,严加注意旅客健康情形、向旅客宣导防疫措施(应落实肥皂勤洗手、咳嗽配戴口罩等个人卫生措施,避免接触野生动物及急性呼吸道感染症患者,也避免出入传统市场及医疗院所)、随身携带口罩,并负有通报疫情之义务,同时提供旅客借用体温计服务,务必协助执行相关防疫措施。  

三、  有关疫情通报一节,如发现旅客如有发烧、咳嗽等不适症状,应请协助尽速就医(告知医师旅游史、职业别、接触史及是否群聚)与通报,并可拨打免付费防疫专线1922(或0800-001922)。其他「严重特殊传染性肺炎」相关资讯,可参阅卫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网站(https://www.cdc.gov.tw)。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