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台东观光旅游网

池上阿美族双收丰年庆12日登场号召民众共舞挑战千人大会舞

定位点

更新日期:2020-01-10

發佈單位:台东县政府

2687

讯息内容

《万物粮仓大地庆典》纵谷大地缤纷季系列活动,新年第一档阿美族「双收丰年庆」,即将在1/12日上午於池上乡农会大地剧场磅薄登场,会场迎宾大道是由部落族人合力打造«槟榔树之手»的入口意象,象徵祖灵用双手守护着阿美族人。广邀民众齐跳大会舞体验部落文化精髓,欢迎乡亲及游客参与。

由行政院农业委员会水保局台东分局、池上乡公所及池上乡农会共同举办「双收丰年庆」,在两期稻作都丰收後的农闲时,号召9个部落数百位族人,从小孩、年轻人到老人都满心欢喜在凉爽天气盛装参与,以丰沛情感的歌舞感谢祖灵和土地赐予两期稻作的丰收,祈福继续眷顾族人让五谷丰收能够永续。

水土保持局台东分局王志辉分局长表示,我们与在地居民、部落和组织经过几年的努力,已使《万物粮仓大地庆典》成为串连在地资源及行销地方特色的接地气品牌;号召族人及民众共襄盛举,一起推广部落传统,把纵谷的人文、艺术、景观及产业传散出去。

号召并鼓吹部落族人参与的池上乡公所张尧城乡长表示,今年是第二年举办「双收丰年庆」,透过筹划和参与传统祭典,加深族人对阿美族文化的重视及认同自我身份,庆典前部落青年上街报信延续传统,也广邀民众与族人挑战千人齐跳大会舞。

丰年庆的高潮是500位阿美族人与民众牵手围圈齐跳大会舞,以阿美族传统文化作为桥梁,跨越族群心手相连,池上乡农会特别准备限量美食要让参与大会舞的民众有机会品嚐。此外,各部落以歌舞大展身手展现热力奔放,还有阿美族的撒鱼网、迎宾竹炮、捣麻糬及编织等体验活动,民众藉此对阿美族丰富的文化有更深入的认识。

民众可在大选後的周末来一趟池上小旅行,感受纵谷大自然与部落文化的美好。更多活动详情请上官方网站:https://goo.gl/s5e8jo或脸书粉丝专页: https://goo.gl/R8b5wz查询。
 

相关连结

相关照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