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台东观光旅游网

2019台湾国际冲浪公开赛11/23激战金樽 300余名选手参赛人数爆新高

定位点

更新日期:2019-10-29

發佈單位:台东县政府

9013

2019台湾国际冲浪公开赛全国记者会

讯息内容

继 2018 年与世界冲浪联盟(WSL)合作办理「世界长板总冠军赛」及「世界青少年冲浪总冠军赛」两项国际冠军赛事,创下台湾首次办理【双世界总冠军赛】纪录後,备受国际瞩目的2019台湾国际冲浪公开赛,即将於11/23-12/7在台东金樽展开为期15天的冲浪赛事,迈入第九年的台湾国际冲浪公开赛将除了两项国际级冠军赛事将再次於台湾加冕之外,本次赛事更扩大规模举办QS3000 男子短板积分赛,超过300 余名国内外浪人将齐聚台东。为鼓励台湾选手勇於挑战自己,今年国内组赛事奖金也从去年25万加码至40万元,创下国内冲浪运动赛事的最高奖金。
为行销台湾历年最大的国际冲浪运动赛事,台东县政府特别於今(28)日下午二时在台北维多丽亚酒店举办全国记者会,饶庆铃县长也特别率团队北上参与,饶县长於记者会中兴奋的表示,在WSL 年度四大赛事(世界 CT 总冠军巡回赛、巨浪赛、世界长板总冠军赛、青少年总冠军赛)中,其中就有两大总冠军赛都在台东举办。而在三大赛事的加持下,今年共计28个国家(含自治区)、300余名选手参赛,可以说台湾国际冲浪公开赛今年的国内外报名人数均创历史新高。
台东县政府交通及观光发展处指出,这场堪称台湾最大的冲浪国际赛事,不管是国内外冲浪好手,甚至是国内民众都引颈期盼,来访的知名冲浪选手不胜枚举,超强卡司除了有多位 2019 年多位全球顶级冠军 CT 赛事年轻外卡选手、全球排名积分前 100 名选手、2024,2028 奥运国家备战选手、甚至全球冲浪网红明星等人,都有机会在本次赛会中展现过人的实力及精湛技巧来争夺台湾国际冲浪公开赛的最高荣誉。本次赛事也首次比照世界重大赛事奖金男女子组同工同酬的叙奖制度,让本次赛事叙奖制度与国际重大赛事接轨,为连续九年举办的台湾国际冲浪公开赛後迈入更高荣誉的篇章。而国内台东在地冲浪界的年轻新星高培华、胡家浚、胡家桓等人分别参加今年QS3000男子积分赛及世界青少年总冠军外卡资格赛外,在记者会也表示藉由台湾国际冲浪公开赛与国际冲浪选手切磋交流,是很难得的机会,也希望能突破自我挑战极限,在赛事中能有好表现。
记者会中邀请教育部体育署林哲宏副署长、海洋委员会海巡署东部分署孙晋华副分署长、东部海岸国家风景区管理处林维玲处长及台东县东河乡叶启伸乡长及赞助商代表等多位贵宾共同出席,此外WSL(世界冲浪联盟)亚太区总经理Andrew Stark(安德鲁史达克)也特别录制影片预祝赛事成功,共同邀请全国民众前往台东金樽欣赏最高水准的国际冲浪赛事。
今年的台湾国际冲浪公开赛除了国际级赛事之外,也将邀请国内外顶级好手
举办冲浪校园分享会及签名会,更首次与 WSL PURE 合作进行【海洋资源教育体验
活动】,让全国民众欣赏刺激的冲浪比赛之余,也能学习珍惜海洋资源爱护地球的
新思维。而赛事周边活动也与台东在地产业及台东在地冲浪协会合作,於赛事期间举办的【冲浪市集】及【冲浪好好玩】等周边活动,将提供品尝台东在地慢食美食及 SUP(立式摇桨)预约教学体验,另外,台东县政府也欢迎民众在赛事期间洽询台东县各大旅行社,参加季节限定的冲浪套装行程,让民众可以尽情享受看比赛+DIY 体验+深度之旅的台东旅游三部曲,在观赏精彩赛事之余欣赏沿途风景,并体验在地文化,将能更加突显台东的风采。
2019 台湾国际冲浪公开赛可以说是 2019 年台湾最盛大的海上运动盛会,吸引世界各国众多的知名好手热列参与,本次赛事也吸引民间企业的鼎力支持,包括黑松 FIN、迪卡侬、Roxy&Quiksilver、全联福利中心、春阳茶事、The Gaya Hotel 以及 MonsterEnergy 之外,整体赛事也将比照国际大型赛事於博斯体育频道转播这一场国际级的体育赛事,如果你想要惊叹於国际顶级冲浪选手逐浪的英姿,今年还等什麽,不管从观浪、划浪、逐浪到起乘飞旋腾浪,相信你绝对会跟着现场的欢呼声中感觉到热血沸腾,11 月 23 日到 12 月 7 日快来台东金樽见证台湾史上规模最大、参赛人数最多、最不可错过的冲浪国际赛事,更多赛事资讯请上 2019 台湾国际冲浪公开赛官方网站及粉丝团查询
◎官网连结:
http://www.taiwanopenofsurfing.org
◎FB粉丝专页:台湾国际冲浪公开赛 Taiwan Open of Surfing
◎Instagram:taiwanopenofsurf

相关连结

Top